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中年失業! 資遣費擬刪「6個月上限」看法多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5:45

勞工意識抬頭,勞退條例修正案,雇主如果積欠退休金以及資遣費,罰鍰上修為150萬,不過,引發討論的事,勞退新制的「資遣費」,設定6個月為上限,到底該不該刪除,台大教授就說,現在已經領的比舊制多,不應該刪除,實際採訪一名,中年失業的民眾,他也認為,資遣費是救急,雖然經濟壓力大,就業配套,才是重點。

圖/TVBS

 
租賃車駕駛Kevin:「那時候離開公司,大概是101還是102年的時候,資遣費大概10多萬。」

他是KEVIN,以前是個,醫療儀器設備工程師,月收7萬多,沒想到在32歲時中年失業,資遣費拿到10多萬元。

租賃車駕駛Kevin:「我們一個月花費大概是,基本上4、5萬新台幣跑不掉。」

 
圖/TVBS

當時,一家4口,開銷不小,扣一扣,資遣費只夠用3個月,之後陸續找過工作,2年前來開租賃車,月收7到10萬。

租賃車駕駛Kevin:「就是只能救急,那你說往上調9個月12個月,當然越多越好,是可以拉長時間,不過正常是要找到工作啦。」

說到資遣費,很感慨,因為大概所有人,都不希望,領到這筆錢,立院審查,勞退條例修正草案,資遣費上限6個月,該不該刪,看法很兩極。

換算一下,以年資20年換算,新制有百分之6的勞退金,等於可以領14.4個月,加上6個月資費,可以領20.4個月,如果舊制,是20個月,新制,其實領的已經比較高,如果真的無上限。

圖/TVBS

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就會回到一個問題,就雇主他考量到我要付那麼多資遣費的情況底下,我就想盡辦法,我不要資遣你,我逼著你自己離開,這樣情況下很多勞資糾紛就會產生。」

恐怕陷入惡性循環,另外勞退條例,也大幅提高,雇主積欠,退休金及資遣費的罰鍰,上看150萬,也象徵勞工意識,大幅抬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退休金#資遣費#罰鍰#惡性循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781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