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2號機大修水泵跳脫 台電:不影響機組安全


發佈時間:2019/04/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3:26
圖/TVBS
圖/TVBS

現正進行大修的核二廠2號機今天發生緊急循環冷卻水泵跳脫,台電表示,預計17日上午修復,不影響機組安全及大修工作。

台電表示,核二廠2號機負責提供機組冷卻水的緊急循環水泵之一今天凌晨1時54分故障跳脫,目前已使用備援系統建立替代停機冷卻功能,機組安全無虞。故障機組也已開始檢修,預計17日上午修復。

 

台電說明,發現水泵故障後,電廠依程序處理,並密切監視機組以確保核安。台電也表示,已依規定通報地方政府與原子能委員會,機組大修工作均正常進行,請民眾安心。

原能會發布新聞稿表示,該緊急循環冷卻水泵是因馬達高溫跳脫,台電依規定通報,因目前機組停機中且仍有多重安全保障,包括核二廠安全相關組件、設備、電力等,均為獨立分區的設計,現階段第二區設備依大修計畫進行維護中,機組安全無虞。

原能會表示,將持續監控電廠後續檢修作業,確保機組大修安全及品質,減少民眾疑慮。
 

核二2號機自4月12日開始進行大修作業,大修工期預計45天,原訂5月25日併聯發電,以因應夏季用電高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二廠#台電#水泵#機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64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