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雅雯右耳失聰 越挫越勇奪金曲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高志宏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21:35

在2017年,打敗黃妃、秀蘭瑪雅,拿下金曲歌后的曹雅雯,其實出道到現在將近十年,卻走得比一般人辛苦。小四因為發高燒,導致右耳失聰,高中參加電視歌唱比賽,被網友批評長得像豬。出道後,更因為家裡經濟壓力,一度想輕生。不過曹雅雯學會創作紓壓,現在不只唱歌,也當評審老師,替台語歌壇找尋新血。

圖/翻攝自曹雅雯粉絲後援會臉書

 
說起曹雅雯,這段頒獎畫面讓人忍不住對她的反應笑了。

資深藝人紀露霞:「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女歌手獎,曹雅雯!」

藝人曹雅雯:「我人又高,你知道嗎?然後紀露霞姐姐又小小一隻。所以呢,因為她有點老花眼,然後她就這樣拿高起來,哇,一覽無遺!我先沒有看到我的名字喔,可是它專輯(名稱)寫在抬頭。《思念的歌》就我專輯名稱啊!然後我想說,怎麼回事?啊,是我喔?」

 
作夢也沒想第二次入圍金曲獎就打敗黃妃、秀蘭瑪雅前輩們成為歌后,曹雅雯出道第七年鍍金,可說是苦盡甘來。

曹雅雯《炮仔聲》:「炮仔聲~摧咱著來起行~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圖/TVBS

在歌唱節目以第一位百萬關主身分出道,但在這場比賽之前曹雅雯好幾度想放棄歌手夢。

曹雅雯《情孤單愛認命》:「只要比我對你卡好~嘛是阮最後的心願~」

藝人曹雅雯:「之前在電視台的比賽,真的是被罵慘,被罵到體無完膚。因為我很胖,然後那時候我聲音很細。(網友)他們說長得跟豬一樣,唱歌像豬叫ㄍㄧㄍㄧㄍㄧ。我想說哇,你也太狠了吧。」

當時還只是高中生,曹雅雯就遭到網路霸凌。為了迎合觀眾,嘗試過各種減肥偏方,塗辣椒膏、吃瀉藥,下場就是差點丟了性命。

藝人曹雅雯:「有一次是我在開車還什麼的,突然間低血壓。冒冷汗之後,我就想說完蛋,不對了,我就慢慢的開到旁邊去。還好旁邊是空地,一個沒有人的工廠。果不其然我往旁邊開的時候,我就沒意識了,就碰,就往前撞。還好那時候速度是放超慢的,所以也沒有到出什麼事。」
 

從台南北漂闖蕩歌壇,曹雅雯唱歌比別人更辛苦。因為小學四年級,生了一場大病,高燒不退,從此右耳失聰。但這沒打倒曹雅雯愛唱歌的熱情,曹雅雯跟媽媽約定考試維持前三名就能繼續唱歌,無師自通的她,甚至還打敗全國一千多人拿下江蕙唱片公司舉辦的卡拉OK比賽冠軍。

藝人曹雅雯:「二姐本人頒獎給我,怎麼回事啊!那時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動力,因為我其實小時候耳朵就聽不見。二姐其實也是有一隻耳朵聽不太見,她有點暈眩症的狀態,有安慰到說『喔,原來二姐也是這樣子喔』。那二姐她都可以唱成這樣子了,那我可能也可以喔!所以我是不是應該要繼續唱。」

曹雅雯《心疼》:「啊咱的愛若是天注定~怎樣最後我會痴情換心疼~」

圖/TVBS

出道後曹雅雯卻過得更不開心。發行前三張專輯,網友依舊不留情面的對她人身攻擊,再加上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讓她罹患憂鬱症。

 
藝人曹雅雯:「那時候在出專輯的狀態又在宣傳,反正就是狀態很差,每天又睡不著,一直惡性循環。我每天都好想要從18樓跳下去,每天都想。還好,我覺得我還滿感謝我們那個大樓,我沒有地方跳。它是那個,大概只有,它的寬度比這個還窄一點。就是一個氣密窗,然後長,大概這麼長、然後這麼窄。你要我怎麼出去?我又不是多瘦你知道嗎    。」

事過境遷,曹雅雯能笑著談這件事,沒想到氣密窗竟然成了救命恩人也因此寫下這首歌。

曹雅雯《蝴蝶》:「誰說辛苦了~誰說我別假了~我仍舞著夢想的衣裳~將悲傷埋葬將喜樂綻放~」

走過人生低潮,迎向新挑戰,曹雅雯開始接主持棒。綜藝節目、歌唱節目都有她的身影,傻大姐的個性讓在節目上的她很討喜。

節目《天才衝衝衝》:「可以拿到什麼獎品?可以得到我們的4D揉捏按摩器啦!我剛剛,他說得到什麼?我這樣,他就這樣,我就怎麼了?」

曹雅雯也轉戰戲劇圈,飾演懷有歌唱夢想的女孩卻被小開欺騙感情還墮胎。角色悲慘,為此拍了一整天哭戲。

圖/TVBS

電視劇《外鄉女》:「為什麼要想不開?我連做女人的基本功能都沒了,我活在世上有什麼意思?」

藝人曹雅雯:「自從演戲之後,可能我的感官被打開了。所以從演戲完之後呢,我變得很愛哭。我去看《無敵破壞王》也哭。」

電影《無敵破壞王2》:「上網第一守則,不要看評論。我應該先告訴你的。」

藝人曹雅雯:「然後我就啪,超傷心。我現在又想哭,你知道嗎?我就會想到以前我們就是,就我剛剛講的嘛,你當歌手你只是喜歡這個工作,你們為什麼要罵我呢?我又沒去傷害你的家人,我也只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曹雅雯《值得愛》:「未來的是我的幸福一定閣會來~我做的青春夢如此精采~我的心值得疼值得愛~」

路程走得顛簸,才知果實的甘甜。曹雅雯拿下金曲後即將首度舉辦個人演唱會,現在的她也從歌唱選手變評審老師,希望能將台語歌的演唱經驗傳承給更多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當掌聲響起#曹雅雯#黃妃#秀蘭瑪雅#金曲歌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