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工程師抗議996制度 馬雲、劉強東紛表態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8: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網路科技業,有著濃厚的加班文化,甚至有公司端出996工作制度,也就是一周上班6天,每天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9點,血汗模式最近又引起反彈,有一群程式設計師發起996.icu聯署活動,象徵再這樣工作下去,就要進加護病房,話題迅速延燒,包括阿里巴巴馬雲、京東的劉強東都紛紛表態,對加班的看法。

都凌晨12點半,辦公大樓仍舊燈火通明,上班族熬夜加班,在大陸已經是常態,終於一群程式設計師受不了了,發起996.icu聯署運動,抗議朝9晚9,每週工作6天的血汗文化,話題快速延燒,不少大老闆紛紛表態。

 

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就在微信朋友圈po文,說自己過去為了公司,好幾年沒有連續睡眠超過2小時,還說混日子不是兄弟,阿里巴巴馬雲更拚,說自己是12X12,因為不趁年輕拚什麼時候拚。」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阿里巴巴人大家都講,阿里巴巴的口碑不太好,我們每天都加班到12小時,是非常正常的。」

有老闆贊成996,當然也有反對派。
 

當當網創辦人李國慶:「我說現在的企業是,真正的人才拚結果,蠢材拚時間,而我們企業,老想把人才變成蠢材。」

其實加班爭議,不只大陸有,日本職場同樣有995文化,也就是每週工作5天每天12小時,甚至被拍成日劇來探討。

日劇我要準時回家預告:「我不加班我會準時下班,不管加班什麼的我都做。」

2019最新的春季檔日劇,我要準時回家,女主角立場跟同事形成強烈對比,寫實描繪出濃厚的加班氛圍,但畢竟工時跟努力還有貢獻,怎麼衡量996對或錯,老闆心中自有一把尺,但員工要的或許只是跟付出比例,相符的薪資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科技#加班#工作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565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