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逕自公告新任總經理人事 一銀:疏漏誤植


發佈時間:2019/04/1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7: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金前副經理總蔡麗雪升任一銀總經理,並於一銀網站公告,但尚未經金管會核准。對此銀行局表示,銀行總經理須經核准才能行使職務,一銀隨後也修改網站內容,表示為疏漏誤植。

行政院3日核定由蔡麗雪擔任第一銀行總經理,8日第一銀行已經舉辦交接儀式。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質詢,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規定,銀行總經理人事,須經金管會做資格審查,他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是否已經核准一銀總經理人事案。

 

顧立雄回應,他尚未批示一銀總經理人事的公文。黃國昌則說,既然金管會尚未核准,為何一銀已在網站上公布總經理是蔡麗雪?他也質疑,身為監理機關的金管會,是否因行政院已經核定此人事案,就「因人設事」,如此金管會監理銀行還有標準、還有是非嗎?

對此,顧立雄表示,一銀總經理任用程序是先經銀行董事會通過,事後呈報金管會做審查。不過他與銀行局長邱淑貞皆表示,目前尚未看到一銀的人事公文,但會去了解一銀發布人事訊息的原因。

邱淑貞補充指出,依過往案例,銀行總經理由董事會選出後即生效,但須等金管會核准後,才能以總經理的身份對外執行職務,因此在金管會還沒有核准前,通常連名片都不會印。但8日曾參加一銀董事長總經理交接儀式的媒體記者,都表示已經收到蔡麗雪的新名片。
 

不過,在黃國昌質詢過後,中午前第一銀行官網已將蔡麗雪的個人檔案換下,目前為止無法看到「現任總經理」的頁面。第一銀行並發出聲明指出,官網「歷任總經理」頁面顯示,第21任總經理蔡麗雪一節,為作業疏漏誤植,現已更正,第21任總經理實際任職日期,需待金管會核准後生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銀#蔡麗雪#總經理#金管會#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35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