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股價抱屈 郭台銘:鴻海有這麼便宜嗎?


發佈時間:2019/04/1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5:34
圖/TVBS
圖/TVBS

鴻海股價續創10個月高點,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鴻海集團子公司市值都超過母公司,鴻海市值卻這麼低,他反問「鴻海有這麼便宜嗎?」

郭台銘今天上午意外出席ICRT、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台灣大學舉辦的「台美根基與未來展望」座談會。由於外資看好,近期鴻海股價持續走堅,續創2018年6月中旬以來波段高點,郭台銘受訪時表示,鴻海集團子公司市值都超過母公司,鴻海市值這麼低,他反問「鴻海有這麼便宜嗎?」

 

郭台銘說,自己不適合也不想講股價,無論買不買,他都不炒股票,只是作示範作用。

談到鴻海集團投資美國,郭台銘指出,威斯康辛州面板廠預計明年5月起試產,明年第4季進入量產。

至於美中貿易戰,郭台銘說,貿易戰總比實質的戰爭要好,貿易戰只是經濟的輸贏,而不是會傷人的事情。他認為,不要戰爭,和平就天下無敵。
 

郭台銘認為,與其說是貿易戰,不如說是中美產業結構的調整,中國大陸和美國都要升級,這前兩大經濟體在產業調整的過程中,彼此產業競爭、展現科技,另一方面,他認為在這過程中,台灣應該要了解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郭台銘說,在產業調整過程中,美國把勞力密集高的、單純的、高工時的工作移到亞洲,台灣、韓國、日本和新加坡因人口有限,到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提供幾億農民勞動力,推動農民進城、城市工業化,世界產業結構因而改變。

他指出,鴻海過去有些業務是美國不作的,後來美國朝向網路發展,現在高科技產業逐步轉移到美國,不過美國中西部比較沒有高科技產業生產,因為美國年輕人找工作,大部分都到聖荷西或波士頓等地,當地的生活物價高昂。

郭台銘認為,美國中西部工業正進行產業調整,加入高科技電子業,例如半導體產業和面板業等,可應用在軍事國防領域,夏普技術已經切入相關應用。

鴻海集團先前英文新聞稿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威谷科技園區6代面板廠的興建進展,下一步興建進程將在今年夏天開始進行,相關廠區預估2020年第4季進入生產階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鴻海#股價#市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1874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