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公司法鬆綁法規 3項便民措施看這裡


發佈時間:2019/04/1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4: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公司法上路後,放寬多項便民措施,經濟部整理3大改變,包括免除申請影印審查費、開放一般公司發行無實體股票、放寬公司登記線上申請憑證。

公司法新制去年11月上路,經濟部商業司今天發布新聞稿,列出新公司法3項便民措施,希望鼓勵民眾多加利用,其中在申請影印審查費部分,過去向登記機關申請影印公司登記表、章程、董事會議事錄、股東會議事錄、會計師查核報告書暨其附件或其他文件等,除繳納影印規費外,還要加收審查費100元,現在全部免除,且因法律變更而須申請登記文件時,也免繳規費。

 

新公司法也放寬非公發公司發行無實體股票,免去保存實體股票的心力,現在一般公司皆可洽證券集中保管事業機構轉換為無實體發行,舊的實體股票收回截角作廢即可。

在公司登記部分,新制放寬辦理公司登記的「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所使用憑證範圍,從限定工商憑證及自然人憑證,改為放寬使用其他經政府認可憑證,包括金融憑證、即將換發的數位身分證等。未來將視推動狀況陸續開放更多憑證及系統使用彈性。

經濟部表示,未來會持續透過法規鬆綁接軌國際,使相關程序更加簡化、革新、便民,創造友善經商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法#便民措施#無實體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3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