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台灣電影節 2名台灣女生感性催生


發佈時間:2019/04/1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4月中旬的巴黎還有春寒,擋不住巴黎人對台灣電影的好奇,在拉丁區舉辦的台灣電影節首日,就有人龍排隊等著欣賞《范保德》。這項電影節從無到有,要歸功於2名台灣電影人。

第2屆巴黎台灣電影節(FILMOSA Festival)於4月12日到14日在拉丁區電影館(Filmotheque du Quartier Latin)舉辦,開幕片為導演蕭雅全的《范保德》,年度焦點導演則為張作驥,有《黑暗之光》、《醉.生夢死》、《美麗時光》、《當愛來的時候》4部作品納入片單。

 

其他選片還有《幸福路上》、《幸福城市》,以及短片《閃焰假面》、《Home Abroad》、《浮陽》、《泥娃娃》、《最後一次溫柔》、《回程列車》、《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粗工阿全》等,法國觀眾可藉此瞭解台灣不同階段的歷史片段和生活樣貌。

12日電影節首日當晚,氣溫不到攝氏10度,觀眾在電影院外排起長龍,擠滿放映廳,其後兩天場次的反應也很好,因此再於15日在巴黎第8大學(Universite Paris 8)免費放映「美麗時光」及數部短片。

巴黎台灣電影節是一群熱愛台灣電影的年輕人促成,主要由許境洛及王慧茹發起,兩人都是在法國學電影的畢業生,此次片單中的《泥娃娃》是許境洛作品。
 

王慧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兩人去年3月成立FILMOSA協會,現有4名成員。

她說,很多台灣的新片和短片是法國觀眾有興趣但難以得見的,去年「焦點導演」單元選了有國際知名度的趙德胤,因此首屆電影節就獲得很好迴響。

從零開始創辦一項活動總有磕磕絆絆,電影節草創初期遇到的最大困難是找到一家合作影院。

王慧茹解釋,巴黎許多影院都在影片上映8個月前、甚至一年前敲定檔期,短時間內要找到地方辦活動並不容易,但協會最後聯繫到選片較彈性的拉丁區電影館,經營者同意提供場地,因此順利於去年6月開辦第一屆巴黎台灣電影節。

還有一個問題是字幕。影片以原音呈現,需要為觀眾加上法語字幕,她們本想把字幕做成檔案插入影片,但發現會有版權問題,後來以投影方式解決。

至於資金來源,王慧茹說,「去年全部自籌,非常土法煉鋼」,以票房回收投資,今年則與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巴黎第8大學及巴黎日本文化中心合作,才有較寬裕的資金可以運用。

FILMOSA協會成立一年多,成功舉辦兩屆電影節,王慧茹說,電影節只是協會業務之一,未來還有更多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電影節#巴黎#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73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