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發哥、郭富城 黃秋生《淪落人》奪影帝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09:44

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天(14日)晚上登場,今年入圍的影帝影后,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大陸演員曾美慧孜,憑《三夫》奪得最佳女主角獎,黃秋生則是擊敗《無雙》的郭富城、周潤發等勁敵,殺出重圍奪下影帝。

圖/翻攝自新浪娱乐 微博

 
金像獎新科影帝黃秋生:「我很榮幸能夠在新一代電影大亨的手上拿到這個獎,我會叫他幫我拿的,因為他比較帥,好了好了,我就知道你。」

從上一屆影帝古天樂手中接下獎座,還不忘虧他一番,黃秋生憑著淪落人拿下金像影帝。

金像獎新科影帝黃秋生:「多謝楊受成老闆,他對我經濟上的支持,可以讓我不收錢拍這部戲,但是大家千萬別學我,因為不是大家都有一個楊老闆的,但是如果有些人想要拿獎的話,不妨可以試試,好心有好報的。」

 
曾經拿過兩屆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在淪落人中,詮釋不能自理的癱瘓患者,流露出父子親情的沉痛,讓影迷看到他少見的溫情演出,而影后則是由大陸演員曾美慧孜奪下。

金像獎新科影后曾美慧孜:「我看他的戲,我覺得知道了戲比天大,所以在這裡我想謝謝張國榮先生。」

曾美慧孜在電影《三夫》中,飾演性強迫症患者,去年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卻鎩羽而歸,這次在金像獎中獲得影后頭銜,而最佳男女配角獎,則是由《翠絲》惠英紅、袁富華,繼金馬之後,再度奪下。

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得主惠英紅:「如果香港電影能夠百花齊放,能夠大放光彩的話,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有出一份力,我有參與,我覺得我好榮幸。」

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得主袁富華:「我是一位土生土長的香港演員,所以香港電影陪伴著我成長。」

至於最大贏家則是拿下包括最佳導演、編劇、攝影等7項大獎的《無雙》,全劇組都到台上,分享喜悅,雖然兩位男主角郭富城、周潤發雙雙落馬,不過獲得典禮中最大獎項,對整部片的演員和工作人員來說,更是一大肯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像獎#香港#美慧孜#黃秋生#無雙#三夫#淪落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98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