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遶境回鑾必吃的爌肉飯! 顏清標每年都會來

記者 張子銘 陳志忠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4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16:48
圖/TVBS
圖/TVBS

彰化爌肉飯有名,從白天到黑夜,都有店面開張,其中這一家,溫體豬肉燉煮,軟嫩不油膩,每年大甲媽祖遶境回鑾,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必來吃,老闆也會特地留一桶,給大轎班等工作人員,免得晚了吃不到。

廚房裡滷到香噴噴的爌肉,還有一大鍋筍干、白菜魯,加上疊成小山的煎荷包蛋,老闆備料完畢,開店做生意,不誇張,才剛開張,客人立刻把空位全部填滿,米飯淋上滷汁,擺上爌肉飯、荷包蛋,搭配白菜魯,光看我肚子都跟著餓了啊。

 

店內客人:「非常的Q彈,本來以為會很油,但不太會,一來都搶光了要排隊,上次有來結果買不到。」

彰化市這間爌肉飯,標榜使用新鮮溫體豬燉煮,肉質新鮮軟嫩,從小攤位變成開店面,不但是饕客最愛,也是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遶境經過彰化,必吃美食。

圖/TVBS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資料畫面):「這吃很久了,每年都來這裡吃。」

除了顏清標,就連轎班人員輪休時,都一定要來上一碗,每年遶境,老闆都會特地留下一桶爌肉,專程為廟方服務,加上遶境香客加持,這段時間開店,不到四小時就通通賣光。

老闆:「媽祖替我們帶一些信徒來照顧,我們的營業時間縮短,本來差不多4小時,現在差不多2個半小時就賣完了。」

圖/TVBS

彰化爌肉飯各有特色,就連營業時間,都各有不同,從白天到黑夜從半夜到清晨,都有店家在賣,被稱為爌肉飯日不落國,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信眾隨香,也隨著爌肉飄香大飽口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遶境有保庇

#爌肉飯#大甲媽#鎮瀾宮#顏清標#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878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