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英博物館珍藏展 百件珍品窺希臘之美

記者 鄭惠心 陳柏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8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欣賞古希臘藝術,目前正在故宮展出的大英博物館「古希臘人體之美」珍藏展,共展出136件珍貴作品,除了展現人體線條的美感之久,更能從展品中,進一步了解當時的社會樣貌。

看著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擲鐵餅者」,充滿力與美的動感線條,帶給了藝術系學生更多創作靈感。美術系學生:「平常看到的都是石膏,這次看到的是真的大理石雕像。」

和國外博物館一樣,讓相關科系學生看著真跡畫素描,這是目前正在故宫展出的「古希臘人體之美珍藏展」提供的特別機會。這次來台的一百多件展品中,有展現男性身體之美的運動家,也有代表權力的眾神之神-宙斯青銅雕像。

導覽老師:「他的右手拿的是他的權杖,代表他是眾神之王,左手,各位看左手的地方,跟我們佛教的金鋼杵有點相似,它是一個雷霆,可以發威。」

而最吸引少男少女的,則是代表愛神的厄洛斯。導覽老師:「他有兩個箭,叫做金箭跟銀箭,金箭不管對象是誰,都會瘋狂的愛上對方,銀箭呢,就是會一直逃避,逃避愛情。」

民眾:「我們都想被金箭射中。」

近距離觀察古希臘時代的藝術作品,也更能了解當時的社會狀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英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3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