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惡作劇訂單 「回叩電話、收訂金、拒長程」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9:51

開店做生意外送,最怕惡作劇訂單,不只沒賺到,連成本都賠下去,擔心再發生棄單事件,同樣開餐廳的店家表示,如果遇上大量訂單,他們會掛電話後,出餐之前,找理由回撥電話進一步確認金額跟數量,有些數量龐大、或是距離太遠的訂單,小本經營的店家也寧可不接,以免上當。

圖/TVBS

 
這名男子在雞排店前確認訂單,因為他一口氣打電話,訂了5千多元的大辣雞排和全糖珍奶,沒想到人卻直接消失棄單。

同樣惡劣的還有他,失業男子惡作劇,訂了56杯飲料棄單,原因只是好玩,甚至蛋糕店賣生乳捲,也遇上類似狀況,乾脆認賠免費送給民眾。類似這樣棄單的案例,是不少餐飲店家的惡夢。

圖/TVBS


 
電話來了一接起來,一次大量訂單,店家總是有點怕怕的,小心再小心就是怕棄單奧客跑來「惡作劇」,但要防範店家也不是沒辦法,接到大量訂單留下電話,過幾分鐘後回撥,假裝忘記數量或是外送時間,就是為了確認電話號碼是真的,如果看到未顯示號碼更要提高警覺,若非熟客的大量訂單,太多太遠有些小本經營的店家,乾脆婉拒減少風險。

圖/TVBS

便當業者周先生:「跟他說我送便當的人不夠或者是說我店內人手不足,實在抽不出多的時間幫他做,有時候做了忙半天,收不到錢還沒關係,便當不知道要給誰。」

律師表示也不是沒辦法對付惡作劇訂單,因為口頭訂餐已經成立買賣契約,店家可以要求民事賠償,惡意棄單也可能因為被認定騷擾店家觸犯社維法,只是開門做生意多半以和為貴,摸摸鼻子認賠,也只能自己提高警覺小心接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惡作劇#訂單#外送#棄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6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