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首部VR電影 「家在蘭若寺」亞洲首映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7:54

導演蔡明亮斥資超過5000萬,拍攝華人第一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13日在北京電影節舉行亞洲首映,除了帶給觀眾全新的觀影體驗,這次版本更從4K提升到8K,畫質更細膩,VR設備合作廠商表示,拍攝VR電影,和傳統電影完全不同,等於從零開始,無死角的拍攝方式,對劇組來說是一大挑戰,甚至連運鏡都要顧慮到觀眾感受。

圖/TVBS

 
工作人員:「某個方向會有一個logo。」

戴上VR頭盔,這次不玩遊戲、不看動畫,準備看電影。

體驗民眾:「整個環境我都可以看到四周整體的環境,所以我能更加怎麼說,人物置身在其中,然後有一種更加理解人物的感受。」

 
體驗民眾:「大雨沉浸感極強,能感受到雨滴要滴到我身上。」

圖/TVBS

斥資超過5000萬,由導演蔡明亮執導的華人第一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北京電影節亞洲首映,跟兩年前版本不同的是,今年解析度從4K進化到8K。」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我們這次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情,其實整個震撼力非常強的。」

沉浸式體驗走進電影領域,觀眾震撼,但拍攝團隊可就是一大挑戰。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劇本的寫法就跟過去不一樣,第二個鏡頭的走法,在VR裡面沒有鏡頭的問題,因為VR全都是360的,所以沒有辦法分鏡。」

拍攝現場沒有死角,工作人員通通會入鏡,得慢慢後製把多餘的畫面挖掉,難度大幅提高。

圖/TVBS

 
拍攝現場,不再是單面拍攝,搭景更復雜,運鏡也得顧慮觀眾感受。

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蔡明亮導演拍攝,其實他非常著重在空間上面的設計,還有空間跟觀眾互動的關係,而不在於擺弄鏡頭,大部分來說只要你一擺弄鏡頭,難免人就會暈。」

新型態觀影模式,比起3D更有臨場感,不但替影視圈開創新的技術里程碑,也可望找到VR新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明亮#VR#電影#家在蘭若寺#HT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7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