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速公路橋下設考場休息區 家長批吵雜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蕭應強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9:35

一年一度北區高中美術班聯招在台北明倫高中登場,但有家長抱怨,明明大家都繳一樣的報名費,但卻沒有足夠的休息場地,有的人可以在教室休息,但有些人卻只能坐走廊地板,甚至是戶外的籃球場,但偏偏,外縣市的學生,就算一大早坐車趕到,還是沒位置,而且不只有今年這樣,休息場地規劃不完善的情況幾乎每年發生,但始終沒有沒有改善。

圖/TVBS

 
學生、家長就坐在籃球場,雖然可以遮雨,但上頭就是高速公路,車來車往 相當吵雜,一年一度的北區高中美術班聯招,同學們到考場一較高下,但有家長抱怨,主辦單位休息區規劃,根本就不公平。

家長:「所有的考生,他們的報名費都是一樣,繳同樣的費用,為什麼有些他可以在教室裡面,那為什麼我們必須要坐,風雨操場那邊。」

家長說,北區聯招,從北北基.桃竹苗一直到宜蘭的學生,都會一起參加,今年輪到明倫高中提供考試場地,然而考場休息區,每年都是問題,要先搶先贏。

 
圖/TVBS

家長:「因為畢竟遠的話,我們考慮到塞車狀況,就是你不知道的狀況,要提前來,所以就是4點多就起床了,小孩子都提著畫具,其實都還滿重的,提過來 然後提到教室沒位置,整個傻眼了。」

仔細看,這次休息區分為兩種,在教室內的同學,有桌椅可以休息,而且環境安靜,而另一種,就是在戶外,不是坐地板,就是坐在水泥階上,甚至後操場的休息區,上面就是中山高,車子來來往往聲音很大聲。

圖/TVBS

明倫高中教務主任 林銘宗:「從去年9月10月,到現在已經半年多,那關於空間上的使用,我們也討論多次,但是因為校舍目前,有一半是處在施工的部分。」

學校很無奈,因為校區有一半都在施工,不時可以看到工人們進進出出,因此只開放了16間教室,提供考生休息,他們已經提早一周公布休息區規劃,就是要讓考生家長做準備。校方強調,休息區都是開放空間,能自由進出,但是就算如此,還是有家長認為,安排不公平,而且每年都有抗議,就是沒改善,只希望凸顯問題,讓之後的考生,都能安心考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生#高速公路#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2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