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山影響 飛雅加達50班次取消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07 19:20

印尼默拉皮火山,爆發至今近2個星期,已經奪走138條人命,多達25萬人撤離,可是現在影響的範圍越來越大,大量火山灰,從爪哇島中部往西飄,來到雅加達上空,導致7日一天,就有50架飛往雅加達的國際班機取消,同時,火山灰也污染了附近河川,政府也警告民眾,千萬不可飲用這些有毒的河水。

新加坡樟宜機場櫃檯前大排長龍,全是急著飛往印尼雅加達的旅客,因為受到默拉皮火山爆發影響,濃濃的火山灰,從爪哇島中部向西飄到雅加達上空,光是7日就有50架飛往雅加達的國際班機取消。新加坡機場旅客:「很擔心,我想有很多人要去那裡。」

星期六默拉皮火山再爆發,往上噴發8公里高,覆蓋了周圍將近20公里的區域,染灰了一旁居民賴以維生的科德河。

有毒的深灰色火山灰,厚厚的堆積在河水裡,堵住了出水口,當地政府更是發出撤離警報。印尼日惹省長蘇丹:「現在情況高度警戒,住在科德河邊的人,應該要離開。」

全身纏著紗布,痛苦難耐,默拉皮火山已經造成至少138人死亡,醫生警告,即使沒有被燙傷,呼吸器官也有可能出問題。醫生達哈蘭:「他們的肺部可能受傷害,因為他們都吸入了熱的氣體和火山灰。」

越來越多的人擠進臨時避難所,多達25.2萬被疏散的災民,如何照顧這些人的日常生活,成了印尼政府對抗火山天災之萬外,另一個棘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45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