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准統促會台中辦遊行 盧秀燕這樣回引論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1:33
圖/中央社、翻攝盧秀燕臉書
圖/中央社、翻攝盧秀燕臉書

旅美大陸學者李毅疑似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由於李毅是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不得在台發表演說,因此昨(12日)被限令離台,事件引起不小關注,而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今天下午1點將在台中舉辦大遊行,目的是為了「維護和平統一前景,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過卻引來部分民眾不滿,甚至發起「413護台抗中」活動;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上作出回應。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強調今天的遊行,已合法申請集會遊行,預計遊行車隊將會分兩條路線,遊行路線全長共計37公里,不過統促會的遊行,卻引發立場不同的民間團體不滿,甚至有民眾質疑台中市府的審核標準。

 

盧秀燕昨(12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中華民國法律是唯一的標準」,並提到關於遊行的准駁與否,「集會遊行法」是唯一審核的標準,強調市府和警察局不會刻意放水,也不會故意阻撓,且盧秀燕搬出大法官釋憲445號解釋,「政府亦不得預審集會遊行內容」,遊行的過程,主辦單位應確實維護秩序安全,遊行內容也不得牴觸我國法律,否則執法單位絕不寛貸。

對於盧秀燕的回應,引起兩派網友爭論,有人認為「言論自由不是拿來讓敵人侵門踏戶的好嗎?」、「言論自由不是這樣解釋的」、「在台中要辦消滅我們國家的遊行 你身為台中市長居然說可以?」、「別把言論自由無限上綱!!危害國安的遊行還核准,美國會允許ISIS在紐約遊行宣傳恐怖主義嗎?」網友甚至搬出《集會遊行法》第4條規定,「集會遊行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因此有民間團體發起「413護台抗中」活動,和統促會遊行選在同一天同一地點,反制統促大遊行,捍衛權利。

不過也有網友支持盧秀燕,表示「中央政府不應兩套標準,支持市政府的決定」、「只要合法申請,為什麼統促會就不能遊行?可以高唱台獨,就不能提倡統一嗎?」
 

對於統促會的集會遊行,陸委會表示,台中市府警方依照會遊行法規定,許可統促會舉辦政治性遊行活動,相關活動應循法令進行,雖然政府尊重台灣民眾有不同的政治主張和言論自由,但不歡迎相關人士在台推「習五條」、「一國兩制」等,呼籲國人應堅守國家主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促會#遊行#國家#主權#言論自由#盧秀燕#審核#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82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