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富雄示範「2種手抖」 阿扁抖法害全場笑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4 07:25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屢屢參與政治,還曬出和正妹合照,被外界質疑「手不抖了」,應繼續入獄服刑,但阿扁不服氣,今(12日)特地拍影片稱自己「1秒抖動6.6次」。對此,醫師專業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特別在政論節目說明兩種手抖症,可分為有意識和無意識,然而當他講到阿扁抖法時,卻讓全場笑翻。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沈富雄指出,手抖症有兩種,一種叫「Resting Tremor」,就是當手處於完全靜止狀態、沒有動作,仍會無意識地出現顫抖,而且是整隻手都會抖,不會只有手指頭;他繼續解釋,另一種手抖則是「Essential tremor」,即是當患者有意伸手抓取物品時,手越接近目標物,顫抖就會越嚴重。

至於阿扁的手抖方式,沈富雄說明,對方是在雙手伸直且懸空的狀況下,其中一隻手開始出現顫抖,而且只有大拇指抖得特別嚴重;針對這種情形,沈大老直言「沒有這樣的抖,這是屬於第三種的抖。」一席話讓現場來賓當場笑翻。

圖/TVBS

沈富雄認為,陳水扁是前國家領袖,自己不願說對方病情是假的,然而就算是事實,也不構成保外就醫的條件,尤其阿扁自己說手抖是來自中樞神經,且醫生還表明「沒藥醫了,這是不可逆的」,所以「你保外也沒有用,而且也無醫嘛!」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沈富雄#陳水扁#手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87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