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槍管效率驚人 原持有槍械政府買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0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00:01
圖/TVBS
圖/TVBS

紐西蘭基督城上個月發生清真寺大屠殺,造成50人喪命,紐西蘭當局反應迅速,27天內就通過槍枝管制修法,全面禁止販售槍枝,而原本已經合法持有槍械的民眾,則由政府出資買回。

3月15日是紐西蘭總理口中最黑暗的一天,因為在這一天,一名槍手闖進清真寺內發狂掃射,造成50人無辜送命。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各位,我們的槍枝管制法一定會改。」

當時總理阿爾登就承諾一定會改革槍枝法,現在不到一個月後,紐西蘭真的火速通過立法,將全面禁止持有、販售半自動武器和突襲步槍。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議長先生,我們之所以會在這裡是因為有50人葬送槍口下,他們無法發聲,我們就是他們的聲音,我們今天要明智地發聲。」
 

感性地說,要為亡者發聲,紐西蘭國會以119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下,通過第一波槍枝改革法案,究竟什麼樣的槍枝會被禁止,交給警察說清楚。

紐西蘭資深巡佐:「配有可拆卸式彈匣的,半自動武器或是獵槍,就是被禁止的槍枝。」

紐西蘭資深巡佐:「如果是一把半自動步槍,就像這一把擁有可拆卸式彈匣或是半自動步槍,和這把口徑差不多大的,也是被禁止的武器。」

紐西蘭現在通過的新法將軍式半自動武器、突擊步槍和相關零件都列為違禁品,不能持有或販售,用於蟲害防治,收藏品,祖傳遺物,紀念品類除外,而已經持有被禁武器的人,政府將收購買回。

網路新聞主播:「在一個人口約為500萬的國家,粗估有約120萬到150萬的槍枝是由民眾持有的,但持有擁槍執照的人只有不到25萬人,所以這代表著擁槍者都擁有不只一把槍。」

過去紐西蘭的槍枝法,是比澳洲、英國鬆散,但比美國嚴格,在紐西蘭只要是16歲以上,通過必要的考試就可以買槍。

主播:「要在紐西蘭取得槍枝,你必須是16歲以上公民,通過背景審查並通過一項槍枝安全課程,半自動武器並沒有,在澳洲及英國一樣被禁止,所以任何18歲以上人士,可以申請許可來擁有,軍式半自動武器。」
 

像是犯下這起殘忍槍擊案的兇手,都是合法購買這些槍枝,當中還包含大彈匣的武器,現在他所使用的這幾款槍枝都已經被禁止,紐西蘭在六月還要再推第二波槍管,總理阿爾登誓言終結槍枝暴力,不再讓悲劇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槍枝#彈匣#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24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