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眼球先生260號房 跨界插畫導演歌手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22:34

藝術界奇才眼球先生陳柏維,日前發表劇場作品《260號房》,展現他超現實藝術手法,視覺奇幻;眼球先生並且現場即興繪畫,非常另類。

圖/TVBS

 
眼球先生年度新作《260號房》,浮生若夢旅店中有位先生拚命作畫,其它演員就是他的心理投射。

眼球先生的父親前些年罹癌病逝,於是對生老病死之感慨,促成他創作這齣《260號房》。

《260號房》編導眼球先生:「從捨不得到最後真的要跟他(父親)離別,離別之後心理的創傷,對我來講是我人生過程沒經歷過的事情,透過這個劇場作品,一方面療癒我自己,一方面我也希望這樣生命經歷,可以去跟大家分享。」

 
眼球先生擅長創作,復興美工科、北藝大劇場設計系畢業,全場畫畫停不下來。

甚至畫在舞者的背上如同刺青,眼球先生有個秘密基地,全被創作包圍,他當年畫阿妹的畫和阿妹畫的樹珍藏於基地中。

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她的(阿妹)睫毛有點像眼淚,很多我們看到光鮮亮麗的名人或藝人,其實都有她內心很孤獨跟寂寞甚至悲傷的部份。」

圖/TVBS

現場即興為藝文潮揮毫,畫中眼球先生難得張嘴大笑,身體是一隻鳥,羽毛披上彩衣,接承他色彩斑斕,童心不泯的風格。

這張慶祝101大樓10週年,許多外星人造訪地球,可愛不可怕。

受邀到東京駐村創作,眼球先生畫出這名無眼女孩,手上別著一個眼球。

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把一個很代表東京的動漫文化的一個角色,突然變成一個看不到她眼睛的狀態。」
 

是歌手,是劇場導演,眼球先生也是插畫家、服裝設計師、室內設計師也寫書。

《260號房》動作設計邱怡文:「他只要不戴上面具,你會覺得他是個自閉症患者,動作很慢,喜怒哀樂持平,當他戴上眼球之後,他會轉換成另外一個人。」

《260號房》演員單承矩:「眼球先生是一個一隻眼睛的人,沒法看到太立體的東西。」

《260號房》演員黃采儀:「他是一個奇葩。」

圖/TVBS

 
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我是一個充滿赤子之心的創作者,我自己是一個很矛盾的人,我就很喜歡去想一些,到底什麼是快樂什麼是悲傷。」

眼球先生陳柏維:「做街頭行動藝術時,也可以這麼可愛、無厘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藝文潮#眼球先生#藝術家#奇幻#演員#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747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