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著正裝」赴哈佛 學者觀察「非簡單人物」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23:21

韓國瑜訪美第一個行程,到哈佛大學演講,和教職人員、學生分享勝選心路歷程,也簡單談到兩岸議題,學者觀察,從衣著到談吐和展現出來的氣勢,韓國瑜顯然已經是一位準總統候選人的姿態。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心情會緊張嗎?)一點都不會緊張,不會緊張什麼緊張,交朋友怎麼會緊張,打開心胸。」

韓國瑜到哈佛演講,衣著很講究,三件式西裝多層次穿搭,給人感覺沉穩,而且充滿氣勢。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必須說感謝,謝謝宋主任(邀請我來),很多人說批評我,說我來哈佛是不請自來,謝謝您!」

 
懂得自我解嘲,韓國瑜一開口,化解不請自來的尷尬流言,正式演講開始,先談談九合一選舉經驗。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是什麼把我帶到了哈佛,就是去年11月,我在台灣南部贏得大選,沒有人認為我有可能獲勝。此外,人們說我單槍匹馬地改變了台灣的政治。」

演講主題「接地氣的力量」,韓國瑜不時看稿,更不忘和台下聽眾眼神接觸,展現市長風範,自信滿滿。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他充滿自信,其實韓國瑜有一個跟柯P有一個很大不同點,韓國瑜在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打扮,該穿西裝的時候穿西裝,該不打領帶的時候他就不打領帶,他是很...他在他的肢體語言以及他的那種,我們講Gesture(姿態)。Gesture就是展現他的姿態語言,就是我們肢體語言他的展現,他不是簡單人物。」

記者卓宜姿:「演講稿中他也把庶民語言寫了進去,像是土包子和賣菜郎,還有他的韓式經典名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以及大家所關注的兩岸議題,九二共識也出現在演講稿裡面。」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基本上他是有備而去的,他在之前能夠去拜訪,他的老師蘇起教授,所以他給韓國瑜一定有清楚的一個指示,這個指示裡面有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應該是避談太敏感的話題。」

內容淡化兩岸議題,強調拚經濟,韓國瑜勇敢說出台灣政治的弊病。
 

高雄市長韓國瑜:「台灣人民受夠的不僅是執政黨,而是厭倦了所有傳統的政治人物。特別是那些只會提出花哨口號和空洞承諾的政治人物。」

記者卓宜姿:「韓國瑜訪美第一站,到哈佛大學進行演講,而其實在去年的11/24選舉完之後,美國的智庫和一些行政部門就對他相當的感興趣,因此向訪美的立委打聽韓國瑜。」

圖/TVBS

立委(國)江啟臣:「在去年選完的時後,美方就對他有非常高度的興趣,不管是智庫相關的研究單位,甚至是國會議員,那剛好我也拜訪了一些行政部門,那他們也特別提到韓國瑜,希望有機會他能夠到美國去,接受不管是訪問參觀等等,希望更進一步了解他。」

政治評論員鄭照新:「中國大陸跟美國對他(韓國瑜)來講,都相對陌生,他很像一個橫空出世的掃地僧,武功高強但不知道他是哪門哪派的,甚至是上一個太師祖的師弟突然跑出來,所以當然要了解他,你就要當面去問問他,請問你是哪門哪派你是怎麼想的,尤其他是來自於最基層草根的聲音,正好填補了這個美國跟中國大陸,一向以來以高層政治交往為主的嚴重盲點。」

 
非傳統政治人物,勇闖深綠選區,最後逆轉勝,韓國瑜的崛起,引起大陸注意,牽動美國關心,更體現台灣的民主政治,不再操弄於意識形態,民主意識已經抬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哈佛#意識形態#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13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