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總統府逼萬年總統下台 蘇丹軍事政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8:14
圖/翻攝自Now This YouTube
圖/翻攝自Now This YouTube

位於非洲的蘇丹發生軍事政變,軍方佔領電視台,衝進總統府,逼「萬年總統」巴席爾下台,軍方隨即宣布宵禁。蘇丹和阿爾及利亞的萬年總統,陸續被反政府浪潮趕下台,「阿拉伯之春2.0」捲土重來。

槍聲大作,原本在抗議的民眾尖叫奔逃,一陣混亂之中,有人中槍倒地,群眾更加驚慌,蘇丹總統巴席爾長達30年的鐵腕政權,在這一波反政府示威中垮台。

 

軍方發動政變,佔領了電視台,衝進總統府,逼「萬年總統」巴席爾宣布下台。

CNN主播:「他(蘇丹總統)巴席爾,現在和蘇丹總理、蘇丹立法院長和數十位官員一起被逮捕。」

當年也是靠軍事政變掌權的巴席爾,如今變成階下囚,蘇丹民眾上街歡慶他下台,但是軍方一掌權,隨即宣布實施宵禁。
 

當地新聞主播:「軍方希望各位民眾注意,今天晚上十點到凌晨四點,將實施宵禁。」

這次政變,從反政府示威擴大,抗議過程中,這一位穿著白袍的女子更成了民眾的精神領袖。

站在車頂上帶領民眾喊口號,手指著天,肅穆的神情被視為抗爭的精神象徵,這位被當地人稱為努比亞皇后的女子,其實是年僅22歲的建築系學生,而蘇丹這波政變,緊接在阿爾及利亞之後,兩位萬年總統下台,也讓這波反政府浪潮,被視為「阿拉伯之春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軍事政變#宵禁#萬年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7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