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毅遭限令速離境 陳明通:總統院長指示


發佈時間:2019/04/1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6:36
圖/TVBS
圖/TVBS

主張武統台灣的旅美中國學者李毅今晨被限令離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表示,李毅違規跡象明顯,在總統及院長指示下,政府事先防範,迅速處理,未來也會從嚴檢討類似行為。

李毅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但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李毅9日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不得發表演說,因此限令他離台。李毅11日晚間否認將出席論壇,強調這趟來台僅是觀光;統促會則表示無法回答,「但就是有所本才敢印海報」。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下午出席108年台商張老師策進座談會暨授證活動。在會前受訪時,有記者詢問,李毅尚未實際參加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如此執法是否有疑慮。

陳明通表示,看到有活動海報出來,已經很明顯,他要配合北京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武統論,「這是我們台灣社會所不容的,他來這裡是來觀光的,不是來這裡拿來宣揚他的政治主張」,「這是我們在事先防範」。

他表示,在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下,政府做了迅速處理,「院長也講請他快走,剛剛好而已」。
 

陳明通強調,這件事情就此告一段落,政府歡迎各種大陸觀光客到台灣,看看寶島的好山好水,但不歡迎「武統論」等言論,陸委會以後也會「從嚴檢討」這種大陸人士來台從事不符許可目的的行為。

至於是否未來會嚴審中國大陸學者來台,陳明通則說,依個案處理(case by case)。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美東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參加閉門座談,並在演說最後表示,若政府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一些新的想法與具體措施,以維護台海兩岸和平與安全,並確保台灣經濟發展,「截至目前為止,他們(政府)在這方面是很空洞的」。

對此,陳明通回應,政府的大陸政策非常具體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規來處理、理順兩岸關係。政府精準掌握北京提出「習五條」,在事前提出「三道防護網」,事後提出「七個指導綱領」,最近更要修法因應有關政治議題的協商。

他表示,這具體證明政策非常精準,而且能夠在法律基礎下,捍衛國家主權跟尊嚴、理順兩岸關係,相關既有交流,也都依序進行,「這也是為什麼韓市長能夠順利的到大陸去訪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通#李毅#武統#強制出境#統促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28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