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三會?金正恩:需重擊敵對勢力!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0:41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二會破局後,北韓無核化進程似乎也跟著停擺,南韓總統文在寅急忙進華府,七度會川普,希望說服美方鬆綁部分制裁,好讓進程持續,但川普堅持北韓得先放棄核武。而金正恩在稍早的談話中,雖然沒有點名美國,但直指對敵對勢力,必須予以打擊,反制意味濃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次「川金會」後42天,韓國總統文在寅風塵僕僕飛到美國華府,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希望再推美朝一把。會前文在寅曾表示,為了推進北韓無核化,必須放寬部分制裁,試圖說服美方開放金剛山觀光,重啟兩韓開城工業園區,但川普堅持,要解除制裁,平壤得先完全放棄核武。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繼續維持制裁,坦白說,我有大幅提高制裁的選項,但我不想這麼做,因為我跟金正恩的關係。」

川普強調,他要的是「big deal」,要談就要談大的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看是什麼樣的協議,有些小的協議可能發生,事情可能發生,你可以一步一步來,但此刻我們說的是大協議,大協議就是我們必須除去核武。」

「川文會」後沒有舉行共同記者會,美方發布的聲明指出,要與北韓經濟合作,必須符合適當條件,美韓看法顯然不同,但積極扮演中間人的文在寅強調,與美方步調一致。

韓國總統 文在寅:「讓我重申,在北韓最終完全無核化上,大韓民國絕對(與美國)一致,我也再次向你保證,我們將與美國保持良好合作。」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自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文在寅其實一次都沒能和金正恩通上話,專家直言,上次川普讓金正恩空手而回,讓他倍感羞辱。

亞洲集團 尹汝尚:「金正恩搭了65個小時的火車去,再花65小時回去,那是被設定為『兩大國』領袖的高峰會,但他卻空手而回。」

現在川普說不排除第三次川金會,但強調得一步一步來,但美國專家警告,一旦川普無法維持與金正恩的個人關係,金正恩很可能轉向俄羅斯總統普欽,向莫斯科靠攏。

不過金正恩也沒閒著,10號在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上,25次提及要「自力更生」,至於美國他這麼形容──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轉述金正恩談話:「紅著眼以為靠制裁,就能讓我們屈服的敵對勢力,必須予以沈重的打擊。」

外界認為,這表示平壤在面臨經濟困境下,將持續增強核武力,動員一切力量克服困難,好證明制裁無用。金正恩也大動作視察北部新建設的街區,參觀食品工廠、開發中的觀光渡假村,及平壤重新開幕的百貨公司,看看他在賣鞋專櫃,笑得可開心了。

聲音來源: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金委員長對流行、又能提高國民生活品質的百貨公司十分滿足。」

像這樣的視察報導,這個月已經有四次,在在要強調,就算沒解除制裁,北韓經濟也沒問題。上個月底,金正恩也出席軍方大會,展現自信、笑容,還讓軍官拉著手拍照,強調與軍方一體,穩固體制。但另一方面,川金會上的焦點寧邊核設施,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吊車進出,可能用來搬運器材;平壤郊外的軍事設施也被拍到,超過200輛軍用車排列,華府智庫推測,可能在15號金日成冥誕,或25號建軍節閱兵。

而這兩天在平壤舉行的最高人民會議,金正恩再次連任國務委員長;高齡91歲的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則退居第二線,改由金正恩親信、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接任,確立他二把手的地位;負責重建經濟的內閣總理,則由北邊慈江道的委員長金在龍擔任。金正恩在沒有太多籌碼下,可能將暫時克制武力挑釁,在局勢變得對自己有利前,加強內部管控,硬撐到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金會#朝鮮半島#無核化#川普#金正恩#文在寅#制裁#寧邊#閱兵#崔龍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53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