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只強制李毅出境? 政府可再強硬一點!

作者 謝言中
發佈時間:2019/04/12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3:03
主張「武統」臺灣,已李毅遭驅逐出境 圖/中央社
主張「武統」臺灣,已李毅遭驅逐出境 圖/中央社

屢次提倡中國應該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人李毅,今天早上被我國移民署強制出境,帶到機場送上機離開台灣。理由是李毅是以觀光事由申請來台許可,卻應台中統派團體之邀,預計在明日即將舉行的「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上發表演說,明顯從事與申請來台目的不相符的活動。接獲通報後,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後決定限令他即日出境。

本次事件中,政府的行動相當明快,且所引用的事由及法條也是沒有爭議性的「從事與來台目的不相符的活動」,但本人卻覺得其實還不夠強硬,而應該再強硬一些。

 

要知道這場在台中的遊行,主辦團體包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台灣)、中國台灣紅黨、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以及台中市兩岸商務經貿協會,光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本身就是一個具有國安威脅的中國統戰團體。

由澳洲學者克萊夫.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所寫的「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在澳洲」一書,最近在台灣出版,其中就詳細描寫了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這個聽起來像是非政府組織、實際上卻是中共黨國的馬前卒,在澳洲收買政治菁英並且培植親中勢力,意圖促使澳洲的各項政策有利於中國的過程。如果說中國對澳洲是「無聲的入侵」,那中國對台灣簡直可以說是「敲鑼打鼓的入侵」了,而且現在竟然還有人要辦「宣揚九二共識、支持和平、支持統一」的遊行。在當前的語境下,這等於就是號召支持「一國兩制」的遊行,要消滅中華民國主權,讓中華民國台灣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這樣的主張難道是與法可容的嗎?

台灣是個民主國家,而「民主」和「國家」是兩件事,民主指的是人民有憲法保障的基本自由和權利,國家指的是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可改變的事實,前者是後者存在的目的,後者是前者存在的保障。而當有人利用言論自由和集會結社自由來倡導消滅中華民國主權時,這就逾越了基本權利的界線,是要用「民主」來消滅「國家」!所以,要我說,強制李毅出境還不夠,台灣政府大可在強硬一點!把這些中國政府的馬前卒都給收拾了!
 

要在台灣支持兩岸統一,當然可以,但只有中華民國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選項。歡迎有志之士以此作為政見選總統,如果選上了,台灣軍民同胞就跟你一起反攻大陸去。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專家觀點

#李毅#九二共識#蘇貞昌#移民署#統一促進會#無聲的入侵#中國因素#一國兩制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謝言中

時事評論員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622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