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空汙易害童氣喘」 台灣排行全球第4名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3:10
圖/TVBS
圖/TVBS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空氣汙染容易造成孩童罹患氣喘,其中主因更包括了交通空汙,而根據統計,空汙每年造成全球400萬兒童罹患氣喘,甚至全球194個國家之中,台灣排名第四名,對此環保署表示,造成氣喘的原因有很多種,但依據最近幾年,交通空汙和氣喘病例的比率來看,台灣其實是低於日本和韓國的。

就是這份美國的最新研究報告,當中指出空氣汙染和小朋友得氣喘,息息相關,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有400萬名的兒童,換算下來,每天有1.1萬名兒童,因為交通空汙罹患氣喘,而其中台灣也榜上有名,位居第四。

 

民眾:「機車的廢氣是真的滿嚴重的。」

民眾:「現在好像每天出門,都會習慣戴(口罩),因為都不太知道現在的天氣狀況,空氣品質怎麼樣。」

圖/TVBS

 
隨機街訪,大人們也擔心空汙,戴上口罩才出門,因此像是隨身空氣清淨機還有口罩,銷量都往上走,其中口罩更順勢成長了五成,而這份研究報告當中也分析,空汙造成孩童氣喘,最嚴重的國家是科威特,再來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三名則是加拿大,第四名就是台灣,但並沒有明確指出,是觀察都會區或是工業區。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吳盛忠:「氣喘的原因有很多種,我們每年都有監測二氧化氮的濃度,以去年為例,我們的平均值是WHO世界衛生組織,他的建議值的一半而已。」

圖/TVBS

環保署也提到,空氣汙染和燃燒與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確實有關,也祭出了潔淨燃料推動,推廣低汙染車輛等等措施,並且以交通空汙與氣喘病例比率比較,台灣低於日本、南韓等國;美國研究報告出爐,讓空氣汙染議題,再度被聚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喘#空汙#交通#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7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