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開講!與師生座談 「韓氏金句」特殊翻譯

記者 倪嘉徽、柳采葳 / 攝影 黃崧浦、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3:10

韓國瑜訪美行第一場重頭戲,是來到哈佛大學演講,現場他不只針對去年的市長選戰,和台下哈佛教職人員和學生分享,也談到兩岸議題,整場演說韓國瑜強調互動性,刻意把QA時間拉長到90分鐘,針對一些特殊的"韓式語言",他也有特別翻譯。 

圖/TVBS

 
高雄市長 韓國瑜:「接下來是我的演講,非常簡短。」

韓國瑜哈佛大學演講,話題一開先談去年高雄市長選戰。

高雄市長 韓國瑜:「今天是什麼把我帶到了哈佛,就是去年11月,我在台灣南部贏得大選,沒有人認為我有可能獲勝。此外,人們說我單槍匹馬地改變了台灣的政治。」

 
面對外界認為韓流效應,韓國瑜說他反倒認為,能當選是人民的意志展現,話鋒一轉,再向蔡政府喊話。

圖/TVBS

記者柳采葳:「韓國瑜在演講,提到他的兩岸策略就是九二共識,他也批評蔡政府,如果他們不要九二共識,那麼要拿出一個可以說服大家的想法。」

大談兩岸關係,韓國瑜演講稿,強調自己兩岸政策態度很簡單,就是建立在九二共識上,另一邊也強調美國是中華民國非常重要的朋友,至於敏感的2020。

哈佛大學黃姓語言學教授:「(有沒有人問到總統議題)有啊,可是他沒有回答,他有一次說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還不是候選人。」

一句還不是候選人,韓國瑜巧妙避答敏感話題,這場演說聆聽的都是哈佛的教職人員和學生,而許多專有名詞,接地氣、韓流都有新翻譯,韓國瑜更玩笑說自己是韓流供應者,就連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經典slogan也有。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不會給自己打分數,因為這是互動性很強的,20分鐘的簡報20分鐘的演說、90分鐘的互動,互動性非常的強。」

圖/TVBS

 
強調互動,韓國瑜演講大約30分鐘,會後QA刻意拉長到一個半小時,結束後他也把握機會參觀哈佛校園。

李佳芬勾著韓國瑜,校園散步,準備拍照時,更是貼心替韓國瑜圍好圍巾,這趟訪美行,韓國瑜雖然主打學術交流,刻意淡化政治色彩,但著墨更多的,還是政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訪美#哈佛#韓式金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80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