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洗產地」 經濟部上修罰鍰最高300萬


發佈時間:2019/04/12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0: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防堵廠商規避美國對中國大陸課徵額外關稅,繞道台灣「洗產地」,經濟部修正貿易法部分條文,將罰鍰提高10倍,最高新台幣300萬元,並可連續罰,最快希望本會期修法通過。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雙方輪番祭出關稅措施,為避免中國產品經由台灣轉口美國,而規避相關關稅,進而影響美國對台貿易措施,經濟部、財政部、交通部與業者研擬6項防堵措施,從貿易監測、進口管理、出口管理、查驗產地標示、產地諮詢及產證管理,多管齊下監控。

 

為避免洗產地狀況發生,在美中貿易戰前,貿易法其實早有相關規定;不過,經濟部日前表示,近來查獲廠商違規使用不實原產地證明書供中國產品使用,規避外國對中國產品課徵反傾銷稅等行為,使歐盟對台灣廠商及多項貨品展開調查。

也有業者以此方式規避美國課徵的額外關稅,影響貿易秩序及台灣商品在國際商譽,因此預告修正貿易法部分條文,明確規範出進口人不得以虛偽不實文件或虛報方式申請輸出入許可證或相關貿易許可、證明文件,也增訂檢舉獎勵制度,並將罰鍰額度從原本的3萬到30萬,提高至6萬到300萬元。

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在10日完成草案預告,預估下週送行政院,經濟部官員表示,這次修正條文不多,程序有望更快完成,但仍須視立法院議程而定,希望能在這會期通過修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稅#產地#經濟部#罰鍰#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99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