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境移民被迫與骨肉分離 照片獲新聞攝影獎


發佈時間:2019/04/1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0:27
圖/翻攝自The Straits Times
圖/翻攝自The Straits Times

一張小女孩因媽媽被美國邊境官員拘留無助的哭泣著的照片,引發民怨讓美國取消不合理的移民政策,今天這張照片贏得極富聲望的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法新社和「英文中國郵報」報導,評審表示蓋提影像(Getty Images)資深記者摩爾(John Moore)的照片,拍下來自宏都拉斯的一位母親桑傑士(Sandra Sanchez),去年帶著她的女兒葉蓮娜(Yanela)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情況,畫面呈現出「另一種心理層面上的暴力」。

 

那張幼兒啼哭的照片在全球可見,並引發民眾對美國那極具爭議,讓數千移民與子女分離的政策表達不滿。

評審表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and Border Protection)官員稍後表示,葉蓮娜和她的母親並非那些被迫分離的移民之一,但民眾的怒吼「讓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取消了這項政策」。

摩爾去年6月12日曾拍攝美國邊境巡邏員,在里奧格蘭德谷(Rio Grande Valley)月黑風高的夜晚發現試圖穿越邊境的一群人。
 

摩爾在接下來一次簡短的訪問中,告訴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我可以從他們的臉上、他們的眼裡看見恐懼。」

當官員記錄這些人的名字時,摩爾說他發現桑傑士和她的女兒葉蓮娜,當桑傑士放下女兒接受搜查時,葉蓮娜開始哭了起來。

已經負責美墨邊境10年的摩爾說:「我跪下來,在那短暫的一刻稍縱即逝前,拍下少少的幾張照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女孩#拘留#移民#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7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