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閉門演講嗆蔡政府 韓國瑜:兩岸政策太空洞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2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1:03
韓國瑜於當地傍晚參加僑胞晚宴。圖/TVBS
韓國瑜於當地傍晚參加僑胞晚宴。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首站來到波士頓,於美國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發表演說,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They Talk the Talk, I Walk the Walk」為題,內容除了提到去年如何不被看好,到最後贏得高雄市長的選舉之外,也提及兩岸關係,最後更向蔡政府喊話,若小英總統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一些想法或措施,以維護兩岸和平。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表示,有人說他改變台灣政治生態,並帶起「韓流」效應,但他個人卻不相信「韓流」,他認為自己能夠當選,並以高雄市長的身分,與大家交談,不是他個人,而是人民的意志。

提到兩岸關係,韓國瑜表示不能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的決心,但同時我們也不能質疑北京想統一台灣的決心,面對兩岸複雜的情勢,韓國瑜認為台灣應與大陸和平共處,用智慧避免可能的衝突,另一方面也要正視北京崛起的強大軍事力量,這才是台灣人民所需要的。

韓國瑜在演講中再次重申自己對九二共識的看法,他認為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國民黨執政的8年期間,就是因為承認九二共識,對岸才沒有拒絕與台灣互動,台灣也有更多空間參與國際活動。

 
韓國瑜表示,若民進黨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就要想一些新說法及措施,以維護兩岸和平,確保台灣經濟發展,韓國瑜表示他們必須以某種方式,讓台灣人民持續活在自由民主的生活環境中,但截至目前為止,蔡政府在這方面顯得相當空洞。

韓國瑜強調「接地氣的政治時代來臨了!」他身為高雄市長,要為高雄拚經濟,帶領人民過好日子,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最後,韓國瑜引用聖經的話,「Forgetting what is behind and straining toward what is ahead, I press on toward the goal」,意為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向著目標直跑;據了解,這場演講共有50名師生參與,事後也有90分鐘開放現場問答,韓國瑜也提到現場許多問答相當尖銳,像是兩岸、國防等政策,至於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表示這問題層次相當高,已經不是一個市長所能回答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韓國瑜#演講#選舉#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6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