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都媽祖救的!他擲筊發2500包濾掛咖啡給信眾


發佈時間:2019/04/12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21:28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是苗栗通霄拱天宮一年一度盛事,除了被登錄為「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資產」,其「由媽祖擇路」、無法預測的不固定路線特色,也讓它成為「最難走的進香路」,只能以意志力克服。

但還是有那麼多不同的信眾,帶著不同困難,踏上同一條路。他們之中,有人靠著信仰擺脫年少輕狂,在路上送咖啡給進香客。有人因離婚陷入人生低谷,又靠著媽祖走出黑暗。也有在白沙屯媽祖信仰圈中生長者,困頓或者命危時,總靠著媽祖撐住、挺過,甚至不惜推掉500萬元生意,也要跟著走。


 
與媽祖的約定

杜鴻志,34歲,咖啡豆工廠廠長,進香資歷19年

燥熱的下午,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身體極需要水分⋯,我們疾行經過台中清水路旁的咖啡攤,「來喔,休息一下,喝杯剛沖好的冰咖啡!」沙啞的吆喝聲來自34歲的杜鴻志,他是咖啡豆工廠廠長,4年前開始與一群朋友合資為進香客提供上萬杯咖啡,今年他一面徒步進香,一面準備咖啡。’
杜鴻志說,去年進香用掉400磅咖啡豆,今年才第一天就用掉超過100磅。

「當我在服務香客時,心情是光榮的,因為我是代表媽祖。」他身材高大,皮膚黝黑,口氣十分爽朗:「當我是被服務者時,心情是謙卑的,覺得這是媽祖給我的。」他說自從進香以來,他改變了不少,「我爸說我成長最多的是脾氣,我以前很暴躁易怒,現在平穩多了,多了很多思考,也可能年紀到了。」


杜鴻志和30多位媽祖信徒好友,合作擺設咖啡攤,為疲憊的進香客解渴提神。(杜鴻志提供)

 
一家三口 都是媽祖救的

國小成績優異的他,國中進入叛逆期,開始抽菸、打架、飆車。他原是苗栗新埔人,到台中念第一志願台中高工時,「我爸覺得我變了一個人,其實我成績還是很好,只是愛玩,爸媽為了我很頭痛,差點要離婚。」高二那年,為了買摩托車和爸爸吵架,「我那時血氣方剛,一衝動就拿木椅往我爸身上摔,摔完就離家了,整整一年沒跟家人聯絡。」


 
杜鴻志(前)聽過父親(後)徒步進香3年還願,第4年因工廠忙碌中斷,媽祖大轎就在啟駕不久後繞到父親的工廠,不停撞父親的藍色轎車達半小時,直到父親決定收拾行李去進香,媽祖才繼續上路。(杜鴻志提供)

當晚回到租屋處,他夢見白衣女子對他說:「你哪ㄟ使打阿爸(台語,你怎麼可以打爸爸)?」他說當時沒想到可能是媽祖,卻因這句話對爸爸感到愧疚。某天,爸爸出現在他租處,二人見面又吵,爸爸問了句:「你欲尬阮來進香嘸(台語,你要跟我去進香嗎)?」他隨口答應,只因為好玩又可以不用上學。「我後來才知道,那年我爸跟媽祖求,希望我回歸正軌,他願意做十年大戲(媽祖回鑾時做戲台酬神)還願。」

他大學畢業、準備入伍時,2個弟弟在外念書,媽媽卻罹癌,要化療。「我跟媽祖求我媽治療順利,不要受太多苦,也求讓我在苗栗當兵,照顧我媽。」結果幾經抽籤、調派,他居然在離家5分鐘遠的地方服役,擔任傳令駕駛,「那年我媽去醫院,我就開連上的車送她去,我覺得好神喔,冥冥中媽祖都安排好了,教你不用擔心。」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與神同行二】離婚後遠赴丹麥 千里眼順風耳讓她直奔白沙屯
【與神同行三】扛轎是榮譽肉結如勳章 他為媽祖推掉500萬生意
【與神同行番外篇】媽祖婆的魅力,把郊區變夜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遶境有保庇

#白沙屯媽祖#遶境#信徒#救命#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082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