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厄瓜多翻臉撤庇護 維基解密創辦人遭逮捕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3: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今天晚間遭到英國警方逮捕。阿尚吉被告國通緝,躲藏在厄瓜多駐倫敦使館長達七年。厄瓜多因為不滿他擅自竊取大史館的機密資料,撤銷對他的庇護,讓英國警方進入使館,將他拘捕帶走。

滿臉白鬍子,大吼大叫被英國警方架出厄瓜多大使館,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正式遭到英國逮捕,如今狼狽的模樣和先前備受簇擁的樣子天差地遠。

 

CNN主播:「我的天啊,看看他的樣子,那些鬍子,我從沒看過他這樣子,很顯然地,他並不配合逮捕,他是被一路拖上警車的。」

一路被硬拖上警車,阿尚吉將近七年來,在厄瓜多駐英大使館的躲藏生涯也結束了,厄瓜多總統同時公布影片,說明為何撤銷對阿尚吉的庇護。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今天我宣布,因為阿尚吉先生無禮又好鬥的行為,以及其同盟組織不斷威脅,厄瓜多政府的動作,尤其是頻頻違反國際法,都讓厄瓜多對阿尚吉先生的保護,無法再維持下去。」
 

厄瓜多總統越說越氣,一口氣列出阿尚吉在大使館裡的惡行惡狀。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他安裝了不被允許的電子設備,遮蔽了使館內的監視鏡頭,和警衛起衝突並惡言相向,還在未經我們允許下,取得大使館內的機密資料。」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尚吉(2012/8/19):「我感謝柯雷亞總統的勇氣,及提供我政治庇護。」

2012年八月,阿尚吉因涉嫌性侵被瑞典警方通緝,向厄瓜多尋求政治庇護,當時的他,已經因為公布大量美國的機密檔案,引發國際關注,之後他仍持續爆料,尤其是在2016年美國大選時,維基解密和俄羅斯駭客組織合作,竊取了希拉蕊的電子郵件和機密資料,再次動搖美俄關係。

華府美俄觀察學者:「阿尚吉和俄羅斯政府,在2016年大選時,他們的利益目標是一致的,阿尚吉要動搖美國利益及,美國霸權的動機並非秘密。」

阿尚吉支持者:「只有一個決定,不能引渡。」

儘管有支持者將他視為英雄,但也有不少人視他為過街老鼠,英國警方證實,是應美國要求才進行逮捕,美國也希望能將他引渡,可以確定的是,想讓阿尚吉受審的恐怕不只美國政府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維基解密#阿尚吉#通緝#拘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32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