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懷舊「柑仔店」 78歲奶奶坐鎮賣回憶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3: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東京近來有兩個新的人氣觀光景點,一個是淺草的和太鼓店,店裡展示200個太鼓,還能動手敲敲看。另一個是古早味「柑仔店」,由78歲老奶奶坐鎮,賣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美味,而是小時候的回憶。

東京山手線目白車站附近的這家寺廟旁,這家平凡無奇的小商店,卻來了很多外國遊客。

 

香港遊客:「請問多少錢?我從香港來。」

台灣遊客vs.記者:「我從台灣來,台灣?是的。」

店裡頭擺放著昭和時代傳統零食,小麥粉麩菓子,還有大豆粉粉飴,日本古早味糖果店,店家賣的不是美味,而是小時候的回憶。
 

香港遊客:「以前香港曾經也有,很多這樣的店,但因為店租越來越貴,像這樣的店就漸漸地減少了。」

透過大陸電視節目報導,以及西班牙、南韓旅遊導覽書加持下,店裡顧客最多的時候,甚至多達30人。

糖果屋老闆內山雅代vs.台灣遊客:「這個嗎?很抱歉只剩下6個可以嗎?我們買回家可以好的。」

78歲老婆婆,9歲開始幫忙家裡顧店,時間超過一甲子,現在是鎮店之寶的她,嘴裡能說出一口流利英文。

夏威夷遊客:「請問這是什麼?大豆粉糖果,我可以來一個嗎?一個11日圓,好的一個嗎?四個好了四個好的。」

被問到在哪學的英文,老奶奶比了比攤位前的收音機。

糖果屋老闆內山雅代:「靠這個來聽英文,如果不會說價格,就沒辦法做生意,真的只會說價格,我賣命地來記住(英文)。」
 

而東京人氣觀光景點淺草,也有一家商店,同樣是東京外國遊客大本營。

夏威夷遊客:「這個好漂亮。」

這家創立於1861年江戶時期的樂器行,裡頭除了賣祭典用品,連神轎和太鼓的修復也一手包,但觀光客鎖定的其實是四樓的太鼓館。

全球200個太鼓就在這裡展示,再加上日本和太鼓,近年來陸續在海外公演,迫力十足的演出也吸引外國遊客關注,這家太鼓館不只能參觀,還能自己動手敲敲看。

美國遊客:「(和太鼓)很棒真的很棒,聽到我女兒打和太鼓,有幸福的感覺。」
 

日式古早味零嘴、日本和太鼓,不同領域的大和文化,都帶給外國觀光客,不同層次的精神療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光#柑仔店#遊客#傳統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389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