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拱韓選總統 王金平的抉擇:擋路石或造王者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1:16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態不選總統後,外界把「唯一卡韓大石頭」的矛頭指向堅持照機制走的王金平。目前各方獻策朝徵召韓國瑜的方向收斂,但如何協調王金平卻意見紛歧,不過也開始浮現不要對王金平口出惡言的聲音。親近韓國瑜的友人向TVBS透露,王金平是韓國瑜在失業十年、嚐盡政壇冷暖時,極少數雪中送炭的人,最上策,是「拱韓尊王」,也幫韓國瑜過情義這關。

圖/TVBS

 
都說拱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得說服他跨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三山造勢相挺這道坎,在韓國瑜的政治性格裡,情義兩個字位階很高,親近韓國瑜的友人告訴TVBS,在韓國瑜2001年離開政壇,失業十多年乏人聞問的落寞時刻,王金平是極少數對他雪中送炭的人。

當時韓國瑜,沒了舞台也沒了工作,電話好幾天都不響一聲,據了解王金平曾數度託人,向時任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的,前總統馬英九請託推薦他,建議有所安排,但未獲得具體回應,然而這卻牽起了王韓兩人的情誼。之後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回到雲林,透過岳父李日貴,跟地方派系大老張榮味的關係,在郝龍斌台北市長任內,進入北農擔任總經理,而王金平也是著力甚深,這份恩情,最終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一起擦出勝利的火花。

高雄市長韓國瑜:「完全尊重也同意王院長的看法,心靈相通。」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講的是心靈相通,我講的是心意相通。」

王金平的情誼,韓國瑜點滴在心頭,如今國民黨內卻把王金平看作,「韓國瑜路平專案」的首要目標,點名他是卡韓大石頭,這對韓國瑜而言,恐怕在情感上,選總統,還是得得到王金平的諒解與支持。

圖/TVBS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不要對王院長這個口出惡言,包括王院長,吳主席,還有朱前主席,他們都準備了10年以上,現在這麼多人支持挺韓,所以對他們來說是很無奈的事情,他們也都面對了嘛。」

目前國民黨太陽之間的聲勢消長,政壇打滾數十年的王金平,不會看不透,但資歷放在眼前,要「被協調」,也必須有一定的「規格」,更得讓替王金平抬轎的各方勢力,心服口服。

政治評論員唐湘龍:「我覺得用各種的周圍的施壓的方式,去逼退王金平都是不智的,我覺得王金平既然是一個圓融的人,一個圓融的人溝通是最有效的,既然吳敦義的戰略高度,跟他的正當性都已經夠了,他又是黨主席,由他來做這件事情,當然最適合,讓王金平感受到那種的。」

尊重以及未來的被需要,曾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長,面對藍綠惡鬥,王金平調和鼎鼐,要說台灣最圓融的政治人物,他若自稱第二,沒人敢居首位,如今2020他有一個夢,卻得面對國民黨內的明槍暗箭,王金平能得到,鋪上紅地毯的下台階嗎?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無論是任何政黨有任何意見的表達,他一定都會讓他們在達到共識以後,能夠協調出最好的一個方案,這是現在目前立法院,沒有辦法像以前,王院長處事的時候,那麼樣的一個和諧。」

政治評論員唐湘龍:「一但因為氣而退,或者因為氣而選,都會對國民黨造成傷害,所以不管是王金平要選,或者是王金平要退,它的處理都應該要比較Smooth(平順)。」

拱韓上位,眼下初選這個選項幾乎不存在,王金平恐怕進無可進,若獨立參選,勢必是一場血淋淋的撕裂,國民黨如果放任對立持續延燒,不只犧牲了資深大老,恐怕也重傷團結,及韓國瑜對王金平的感情,如何拿捏,考驗吳敦義及國民黨的集體智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國民黨#韓國瑜#總統#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05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