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揹刑責! 肇事騎士無奈 控路人闖紅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0:36

騎車撞死人,騎士不滿自己也是受害者!台北市萬華去年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騎士在路口處撞死行人,涉及過失致死罪,死者家屬原先要求賠償200萬,後來雙方已50萬元和解。但他指控死者當時闖紅燈,他來不及反應才會撞上,車禍後自己也受重傷,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至今還在繼續復健,不滿帝王條款行人最大,自己得負起全責。

圖/TVBS

 
右手留著一大片傷疤,無法出力只能微微抬起手,24歲的陳先生車禍後努力復健,還是留下後遺症,去年二月他顱內出血右手神經斷裂,在醫院昏迷七天,發生什麼事全忘了,醒來時才知道自己撞死人。

肇事駕駛陳先生:「我沒違規,警方也提不出證據我有超速,科學證據什麼,因為對方過世,就判我過失致死,沒做錯事的,要賠給做錯事的人錢,覺得滿誇張。」

圖/TVBS

去年二月陳先生騎重機,準備和朋友相約跑山,卻沒注意左邊竄出的行人,機車在地上刮出一道火光,騎士和死者雙雙倒地,但陳先生控訴,當時死者疑似闖紅燈,自已重傷也是受害者,後續責任卻全由他扛。
 

肇事駕駛陳先生:「一開始受傷起來,有種怎麼死的不是我,或許一起死了事情不會鬧那麼大,還拖累家人。」

事發地點就在台北龍山寺捷運站附近,道路速限50提醒駕駛行人優先,依法規定行人若沒有違規,走在斑馬線有優先路權,無論號誌燈有沒有只是,駕駛都應該要禮讓,也就是俗稱的帝王條款,騎士因此吃上刑責。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簡育琦:「死者當時過馬路,疑似過到一半,號誌燈轉紅燈,警方認為,騎士沒有禮讓行人,是車禍肇事主因。」

目前雙方民事和解,騎士賠償死者家屬50萬,但刑事官司還在審理中,疑似沒注意行人,一場車禍釀成悲劇,除了面對漫長復健,未來還得奔波法院,為自己辯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撞死人#受害者#車禍#致死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9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