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大民主盛事 印度9億選民開始投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9: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有12%的人口,今天開始投票,被稱為「地表最大的民主盛事」印度國會大選登場,合格選民多達九億人,投完票總共要花上一個月。由於印度有不少文盲,政黨用圖案,讓選民可以看圖投票,看是要投蓮花?還是投給掃把?

敲鑼打鼓灑花瓣,不是要歡迎什麼大官,而是印度投票所,歡迎選民來投票的花招,印度五年一度的大選開跑,合格選民多達九億人,是全世界最大型的選舉,為了讓這麼多人都能投票,印度光投票過程就要花一個多月。

 

網路新聞主持人:「印度沒有選舉日,而是有選舉月,投票是劃分為多個區域,在不同階段進行。」

依照印度選務法規定,選民與投票所距離不得超過兩公里,因此全國設置了100萬個投票所,不管是沙漠中,海邊,叢林裡,都要有投票所,投票需要的設備,搭船都得運過去,甚至還有靠大象、駱駝運送的,這麼大費周章,就是要讓每位選民都能表達自己的意見。

印度選民:「我注重的是發展,所以我會投給注重這一塊的人。」
 

尤其印度今年有多達4500萬的首投族。

首投族選民:「對年輕人來說,最重要的議題是就業,不會有比這更重要的事,就業就是最大的問題。」

針對不識字的選民,各黨或各候選人也有代表圖和照片,讓選民能夠看圖投票,選前最後一天,兩大陣營都舉行盛大造勢活動。

莫迪支持者:「莫迪莫迪莫迪。」

上屆大選中,投票率達66%,這次競爭同樣激烈,高失業率之下,總理莫迪要連任不容易,還有印度政壇最大家族,國民大會黨主席強勢挑戰,大選結果則要等到五月23日才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民主盛事#國會#投票#文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79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