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石虎陳屍路邊 研究團隊:首次犬殺案例


發佈時間:2019/04/1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8:04
圖/曾逸明及特生中心提供
圖/曾逸明及特生中心提供

一隻體重970公克雄性小石虎今年初被發現陳屍南投縣集集鎮路旁,起初以為遭車撞死,但解剖確認小石虎是被犬隻攻擊。這是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首次處理到石虎明確遭犬殺案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動物組助理研究員林育秀今天受訪表示,民眾今年1月16日在集集鎮一處路旁發現小石虎屍體,送到特生中心後,原本以為是一起路殺事件,當初猜測小石虎可能跟著母石虎過馬路遭車撞死,但經國立中興大學動物醫學研究中心病理解剖,日前確認小石虎是遭犬隻攻擊。

 

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指出,台灣流浪貓、狗確實是普遍存在問題,除石虎外,穿山甲、山羌和其他原生野生動物都有被犬隻攻擊致死案例,但以石虎來說,這是研究團隊第一次處理到石虎明確遭犬殺案例,是否有其他未發現傷亡則無法得知。

研究團隊表示,經整理民國104年到107年放置野外的160個自動相機監測樣點資料,以「中寮-集集」、「卓蘭」、「集集」、「埔里」樣區來比較,普遍來說,流浪貓、狗出現頻度都很高,且以靠近聚落更為嚴重。

研究團隊表示,流浪貓、狗確實是保育石虎須面對的其中一項課題,因為除了追咬,更重要是包括食物與空間競爭、疾病傳播等問題,日本研究對馬山貓,也曾有幼獸被野貓咬死的紀錄,因此,希望更多人重視石虎和共域貓、狗衝突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虎#犬隻#保育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8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