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視丈夫的孩子為己出 他卻當我兒子是陌生人

作者 素素
發佈時間:2019/04/11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6: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幸福的婚姻是否注定要有缺憾呢?旻佳的第二次婚姻,也是城城的再婚,在外人看來,絕對是難能可貴的姻緣。畢竟他們之前都各自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還能再找到願意攜手走下半生的人,實屬難得。

 
 
但是,看似美好的婚姻底下,旻佳卻經常獨自落淚。她難過的是那婚前說願意接納的男人,如今卻還是容不下她與前夫的兒子!
 
無力的媽媽,與成全的兒子
「我們各自帶著自己的兒子進入這段婚姻,原先還慶幸著,兩個男孩子是最佳組合,住在一起不需避嫌,而且未來也許還有機會培養出兄弟情。卻沒想到最初的滿心期待,換來的卻是兒子滿身傷離開!」
 
 
旻佳每回講到兒子就滿是愧疚,她承認,現任丈夫對她不錯,但他對兒子的態度卻判若兩人。「當初結婚時,說好了彼此都要互相接納對方的孩子,沒想到後來兩個男孩相處得不是很融洽,也影響到丈夫對他的觀感,甚至因為誤解愈來愈深,時常發生衝突。最終,兒子為了不想為難我,高中畢業後,大學也沒讀,就離開這個家獨自謀生去!」
 
知道丈夫不喜歡自己的兒子,而旻佳也不想再引起紛爭,於是想兒子時就偷偷前往租屋處探望。但看著兒子高中畢業後,僅能選擇排班、時薪制的工作,賺少少的薪水,卻在繳完房租、學貸後所剩無幾而覺得心疼;加上可能從小就面臨爸媽離婚,接著又與繼父不合,造就了兒子個性鬱鬱寡歡、朋友又少,經常一個人獨來獨往,這種種看在旻佳眼裡卻痛在心裡,就像被一顆大石頭壓頂而喘不過氣來。
 
「每次去看兒子,我就好像要去見小王,偷偷摸摸深怕先生知道。這種日子我再也過不下去了!我真的不想要兒子成了永遠上不了臺面的『地下親情』,但我很不想卻又非得要跟先生談這件事。為何我能視他兒子為己出,他對我兒子卻像陌生人?
 
親情與愛情,沒有一方該被犧牲
不管是「委屈媽」,還是「成全兒」,長久「有冤難伸」,是很難快樂及長久的。媽媽帶著怨懟經營婚姻,夫妻衝突相對多;而孩子離開家庭,缺少來自親情的支持與滋潤,性格多少較抑鬱,對未來人生必有一定影響
 
因此,當為人父母決定帶著孩子進入第二段婚姻,請先做好下面幾個心理建設:

1. 你可以有追尋下一段幸福的權利,但不要把孩子當成你的阻礙。
 
2. 當你選擇過單親生活,就不該將孩子隱藏。要知道他的世界裡只有你,你就是他的全部,呵護、照顧他是你的職責,不管你是否再進入下一段婚姻。
 
 
3. 儘管未來的另一半不喜歡他,他就是你的孩子,這層關係是永遠斷不了的,所以無論如何你都不該考慮二選一。試想看看,如果這孩子是你們的骨肉,另一半還會逼你做選擇嗎?
 
4. 你無法確定再婚的伴侶會給他多少愛,但你可以給孩子滿滿的愛。不要把對自己孩子的責任寄託在別人身上,只要你給的愛夠多,孩子也能快樂長大。
 
5. 跟著你一起進入新家庭的孩子,就如同你一般也會擔心、害怕及期待,這時身為他父母的你,即應該給予更多的協助與關懷。
 
6. 多製造機會讓孩子與繼父或繼母相處,你能多用點心,雙方關係就能進展得更快。
 
7. 不時傳達雙方一個重要的訊息:「你們都是我最親密的人,所以兩個人我都不 會放棄!」藉此提醒雙方,你的愛是堅定不移的,他人將無法左右。
 
 
8. 萬一真的努力過了,但你愛的兩人還是無法親近時,那也千萬別讓其中一方獨自承擔後果。你有選擇愛誰的權利,他們彼此不合,不代表你就不能同時愛著他們。
 
9. 婚姻是一件大事,當決定跟單親伴侶共度一生時,請仔細評估自己的接受程度。如果無法大方到照顧伴侶的小孩,請不要勉強入座,因為這樣不僅害了自己下半輩子,也等於誤了一個孩子的一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談談/素素聊媽媽經

#談談#素素#婚姻#二婚#親情#家庭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素素

女人的生活不外乎就是自己、婚姻、孩子及工作,但記得,永遠要把自己擺在第一位!照顧好自己,事事都順利!曾任多本母嬰雜誌主編,喜愛觀察及研究女性身心靈問題,擅長撰寫女性成長、兩性相處、親子相關文章。 部落格:素素閒妻涼母圓夢天地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045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