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妹初經痛炸 一照輸卵管「扭轉360度」還有腫瘤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4: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13歲少女,初經來後陸續出現經痛現象,且疼痛感愈來愈疼痛,甚至連非經期都有悶痛的現象,家人帶著她到醫院檢查,照超音波才發現骨盆腔內藏了8公分囊腫,且囊腫造成輸卵管被拉扯至少「2倍大」,還轉了360度,嚴重程度連醫師都震驚。
 
《ETtoday健康雲》報導,收治案例的振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偉浩指出,該名病患跟媽媽到診間表示,從去年開始初經後,陸續出現經痛情況,最近疼痛甚至加劇,連平時非經期腹部也隱隱作痛。

 
 
醫師幫少女做腹部超音波,結果一照發現少女骨盆腔裡有顆8公分的囊腫,告知家人後,他們都感到相當驚訝,認為女兒才年僅13歲,怎麼會長囊腫;不過幸好少女檢驗完,為良性腫瘤,安排微創手術後,成功將囊腫切除,保住輸卵管和卵巢。
 
但治療過程中,更讓李偉浩意外的是,少女的腫瘤是來自輸卵管,且因為腫瘤壓迫造成輸卵管被拉長2倍,還扭轉了360度,而女孩長期疼痛的原因就是「扭轉」造成。他指出,一般輸卵管囊腫並不少見,但發生在這麼小的年紀卻「很罕見」,雖發病原因不明,但大多起因於輸卵管線體細胞不正常增生,而李偉浩也提醒,若下腹疼痛、腹脹、運動後疼痛加劇等症狀,應盡早就醫治療,避免拖延,影響生育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痛#少女#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158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