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眷村菜PK賽 15家店各推私房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21:40

高雄是全台唯一擁有陸海空的軍方,因此眷村文化各有特色,高雄觀光局推廣美食,舉辦眷村美食評鑑大賽,37家業者分成三大類,公布特優店家,包括嫩豆腐切成絲狀的「文思豆腐」羹湯,以及傳承三代的香豬捲,從肉類到麵食點心都有,突顯高雄在地眷村菜,不只傳承過去手藝也有改良推新口味。

圖/TVBS

 
一刀一刀切下去,幾乎看不到間距,嫩豆腐切成絲狀,3塊豆腐2千多刀,考驗師傅的功力,才會有這一碗猶如蛋花般,漂浮在羹湯之上,吃起來口感細嫩滑溜,源自清朝的眷村菜,獲選特別獎殊榮。

得獎業者:「(一塊)切成絲要650刀,吃這道菜,我師傅手要這樣子切2000次才能做這道菜。」

圖/TVBS

滷到呈現焦糖色的冰釀鴨,傳承三代的眷村口味,單純以醬油、沙拉油和冰糖調味,下鍋燉煮兩個小時,不加任何一滴水,讓鴨肉外皮變成黑糖般的光亮色澤,堅持傳承的好手藝,在這次高雄眷村美食比賽,拿下特優店家的肯定。
 

品嚐饕客:「跟一般的鴨肉講不一樣,肉質非常軟嫩,有帶一點點Q。」

得獎業者:「川燙到分切,到清洗到滷製到捆綁,五道程序,做這條大概要四個半鐘頭時間。」

圖/TVBS

捆綁起來的豬蹄,業者信心推薦,滷過的豬皮捲進了豬耳朵、嘴邊肉和豬舌頭,多層次口感獲得好評,高雄觀光推眷村美食,舉辦評鑑大賽,37家業者各自拿出私房菜pk,由美食專家一連五天密集試吃,分別挑出風味美食、麵食點心和餐廳小館類,各別推薦5名,得獎加持下,高雄在地的眷村美食,讓更多觀光客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眷村#觀光#美食#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42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