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台北天下第一攤! 義式豬膝PK台味豬腳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5:07

台北現在連攤位比賽都有,這回比拼天下第一攤,各老闆端出自己招牌便當參賽,像是天母有早午餐店轉型賣義式燉豬膝便當,西湖市場也有游泳教練退休後,賣兒時味,把豬肉去腥又得滷入味,超級厚工。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吃飯了平時吃膩三寶或烤鴨飯了嗎?現在有業者他們推 義式豬膝便當,是可以讓你裝盒帶回去家裡或公司吃的 。」

一早就得開始備料,這吃起來酸甜不膩的義式豬膝,料理可厚工了,拌炒蘆筍和菇,另一頭熱騰騰的米飯,已經在等著,淋上滑口的蛋後,這時配菜們到期了 總該輪到主角吧老闆把嫩肉再切片,呈上盤子後再淋醬汁。

圖/TVBS

 義式豬膝業者 :「(年輕)在做料理的時候,以前老師傅教我做用茄汁去燉羊膝。」
 

年輕時學了基礎,再靠自己改良嘗試,這傳統料理 還被老闆拿去參加台北天下第一攤的比賽,碰上其中強勁對手,別看這整桌的魯豬腳,全是一早台灣八里運來的溫體豬,從滷汁要香 燉得入味 ,最重要得先去豬肉腥,口感也不一樣,冷凍豬肉吃起來就不會有肉香 。

小菜也不敢馬虎,這豆乾靜置一天滷一天,老闆過去是游泳教練,退休後賣這可是他的兒時位。

圖/TVBS

義式豬膝業者 :「我家小時候是開這個自助餐啊、路邊攤啊、清粥小菜阿 、麵店,我爸爸什麼都會做。」

說起爸爸當時的專業,如今自己也擔起來賣,這嫩肉裝盒配上每樣都滷入味的小菜,還有它─獨門辣炒蘿蔔皮 ,這樣一盒也是便當,一家家比拼較勁,要拚這周末比賽成為 天下第一攤的便當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便當#豬肉#競賽#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943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