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族「挑食」眉角!選擇全榖高纖穀物補膳食纖維助排便


發佈時間:2019/04/12 09:00

台灣上班族,普遍都有久坐的習慣,長期下來,最怕的就是出現便秘問題!而在飲食方面,也常常因為「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導致上班族健康狀況亮紅燈,因此,上班族們學會如何「挑選食物」,成為重要課題。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調查顯示,台灣早餐、午餐的外食人口,皆突破千萬,更有高達68%的國人,三餐都吃外食。因此,如何從外食中選擇安心又方便的營養餐點,成為重要的生活議題。營養師與腸道專家就建議,想要避免腸道蠕動變慢、與膳食纖維不足兩大問題,可以從兩方面下手。
 
#高纖更健康 腸道動起來
長時間久坐、缺乏運動,導致腸道蠕動速度慢,是普遍上班族的生活困擾。營養師建議,若想要改善,建議在飲食當中多補充膳食纖維,以攝取「高纖」類食物為主,像是早餐時間可以選擇「高纖穀物脆片」最方便,搭配鮮奶豆漿等,不但能增加飽足感,滿滿的高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
#膳食纖維夠 吃得輕鬆又有飽足感
 
長期外食無法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導致飲食不均衡。因此腸胃科醫師建議,在飲食當中多補充「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除了能幫助排便順暢,也能避免在日常飲食攝取過多的精緻澱粉,富含膳食纖維的「全穀穀物脆片或高纖穀物脆片」就是很不錯的選擇。不僅能快速補充每日的膳食纖維攝取,也簡單方便食用,同時還能增加咀嚼次數、延長飽足感,相當適合忙碌的外食上班族。
想要快速補充全穀與高纖營養,只要選擇一份全穀高纖穀物脆片搭配豆漿、鮮奶、優格,甚至是和蔬菜、水果一起食用,就是輕鬆又多變化的一餐。做個聰明的挑食族,外食上班族也能吃得健康又美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保健腸道 樂活又順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98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