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續約! 選秀出身歌手面臨歌唱事業低潮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9 11:57

選秀節目曾經發掘不少的新人歌手,歌手黃文星還一出專輯,就拿下了金曲台語歌王的寶座,而以冠軍之姿出道的張芸京,雖然發過2張專輯、3張EP,還在香港辦過演唱會,但是現在唱片公司都不再跟他們續約,同樣也是歌唱比賽出身的符瓊音坦承說,很多跟她同期的選秀歌手,現在不是改行就是去拍戲,畢竟生活收入不穩定,歌唱這條路得靠有天時地利人和。

歌手符瓊音詮釋《李玟-暗示》:「全世界只有你不懂我愛你,我給的不只是好朋友而已。」

大學還沒畢業,就打進選秀歌唱節目,符瓊音後來順利奪得亞軍,被唱片公司簽下,圓夢當歌手。符瓊音《很久沒哭了》:「很久沒哭了,覺得不值得。」

只不過選秀的熱潮,即便在當時為他創下高知名度,但連續2年發的2張唱片,成績卻不盡理想。符瓊音:「那個舞台的大小,有時候要天時地利人和,也不是說投資了幾千萬,你就可以達到一個天后的位子。」

沒有大的舞台,符瓊音依然堅持留在自己的小舞台。歌手張芸京《相反的我》:「我在這個世界拚命是什麼,累死我。」

以實力打敗眾多參賽者,張芸京紅極一時,但無奈的是,去年底她約滿後,唱片公司不續約,她只好自掏腰包招募團員組Band,甚至同屆的亞軍黃文星,還曾經拿下金曲台語歌王的寶座,但也已經結束唱片約去拍戲。符瓊音:「出唱片現在不是一個保證書。」

儘管選秀節目曾經獨領風騷,創造不少明星,但畢竟有實力外,也要靠運氣,歌唱這條路不一定都順遂。

◎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選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1321

0.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