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月報稅省多少? 這張「趣味迷宮圖」一算就成功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2:44
圖/TVBS
圖/TVBS

5月繳稅季將到來,去年稅改通過,調高四大扣除額,減輕薪資所得者的負擔,今年平均可少繳1萬到1萬5000元,估計全台有542萬戶受惠;不過許多民眾仍不清楚,新制上路到底能省多少荷包,財政部為了方便民眾了解,在臉書粉絲團分享了一張超實用報稅圖,利用走迷宮的方式,輕鬆得知自己的扣除額。
 
財政部小編昨(9)日分享一張自製的迷宮圖,民眾只要照著自身的路線走一次,就能算出自己的扣除額到底是多少,簡單易懂又帶點趣味,小編還詳細解釋「跟著路線走啊走,把路過金額加總→你適用的扣除額度,如果年所得低於合計的扣除額度→就是三個字(免繳稅)」。

 


圖/翻攝自 財政部臉書

舉例來說,月薪3萬元以下的未婚民眾,享有8.8萬元免稅額,標準扣除額為12萬元,薪資扣除額是20萬元,換句話說,年薪40.8萬以下即可不用繳稅。
 
至於雙薪家庭,可以享有免稅額17.6萬元,標準扣除額是24萬元、薪資扣除額40萬元,合計81.6萬元;若還有直系親屬需要扶養,未滿70歲扣除額8.8萬,70歲以上每人扣除額13.2萬;假如家庭中又有5歲以下的子女,扣除額每個孩童12萬。
 
 
網友們看完這張「報稅迷宮圖」,紛紛大讚「一算就成功」、「好清楚的一張圖,看了又舒服」、「將複雜的規定化為簡單易懂的圖表,財政部的小編真不容易!」而財政部小邊也分享當初畫圖構想「兒童書都會這樣玩迷宮,啟發我想到的梗,希望化繁為簡讓大家都可以一算就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報稅#迷宮#荷包#財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63

0.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