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康說故事/陸留學生寫信給蔣經國 閉門會促成秘密訪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2:30

韓國瑜到美國哈佛大學參訪並演講,引發「閉門」與「公開」的質疑,反對者奚落閉門根本不重要。趙少康在節目中分享一個「閉門會談」的故事,促成了第一批到美留學的大陸學生秘密訪台。

趙少康回憶,他剛當選立委沒多久,「突然有一天,資深立委,國民黨秘書長馬樹禮先生來找我,他說你能不能跟我到一趟美國?」

 

圖/TVBS

但他不想去,結果馬樹禮透過好多人來勸,趙少康才知道,這趟行程要到哈佛、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史丹佛等等美國一流大學,幾乎都是美國最好的學校。

趙少康透露,「因為一群大陸的第一批的留學生寫信給蔣經國,說我們希望到台灣來訪問,蔣經國收到信也不知道怎麼回。這個他們真的要來,給他們來嗎?不知道!」

 
圖/TVBS

趙少康於是動身前往美國,「都是閉門喔,因為大陸學生很怕公開以後讓別人知道,他不要公開,他要閉門。」這次機會促成了與大陸留學生互相了解、交流的機會,「最後回來,馬樹禮跟經國先生報告,邀請他們祕密到台灣來訪問。」

趙少康說,當初那批留學生,現在很多都是知名大學的教授,但因為是秘密,所以不講名字。「閉門會議不重要嗎?閉門會議是很重要的,決定很多的事情的!」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蔣經國#留學生#閉門會議#秘密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155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