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院發禁制令 阻川普遣返墨西哥移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23: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極力封鎖移民入境,美國聯邦法院發出禁制令,禁止川普把尋求庇護的移民遣返回墨西哥,川普氣得痛批法律體系失敗,川普最近閃電開除國土安全部部長,就讓外界懷疑是川普要加強執法,打算加強執行零容忍政策。

美國總統川普:「庇護政策是一場騙局。」

 

批評庇護移民政策就像詐騙一樣,川普極盡所能封鎖移民,但美國聯邦法院根本不甩川普,發出禁制令,不准川普把尋求庇護的移民遣返至墨西哥,這讓川普氣壞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法律失敗,居然有法官剛剛裁定,他不想要移民都待在墨西哥,你想想看那是怎麼回事。」

再批司法失敗,川普甚至要邊界員警告訴移民,美國已經超出負荷,不能再收容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不管是庇護,還是其他隨便你怎麼說,就是非法移民,我們不能再接納你們了。」

激烈的反移民態度,已經讓川普成為箭靶,但他似乎不以為意,更傳出最近大力整肅國土安全部的官員,就是為了要鐵腕執行之前的零容忍政策。

旁白:「CNN得知白宮要逼迫,邊界移民執行二元選擇政策,全家一起被關或是和小孩分開。」

所謂的零容忍政策,就是將非法移民和孩子強制分開,有多達2000名孩童都與父母隔離照護,這讓川普被罵到臭頭,但現在川普居然說一切都是歐巴馬做的。

美國總統川普:「順帶一提是歐巴馬拆散移民小孩的,讓你們知道是歐巴馬做的,那些鐵籠子我認為是非常不恰當,那些都是歐巴馬政府設置的,不是川普。」

短短2分鐘內,不斷跳針,把錯都怪在歐巴馬身上,川普還說是他停止執行這不人道的政策,這些話讓在場媒體聽得面面相覷,不過儘管川普反移民,但移民潮依舊沒停過,主要還是因為中南美洲國家經濟困頓。

古巴移民:「生活非常辛苦,什麼都沒辦法取得,至少我已經來到,很接近我想要去的地方,就是(美國)邊界了,我只差最後一哩路,希望上天能讓我,很快抵達那裡(美國)。」
 

現在連古巴也爆發出走潮,川普的政策恐怕難以如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川普#封鎖移民#聯邦法#遣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20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