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甘百世巧克力與多牌「雷同」 學者:借勢行銷

記者 劉懿萱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9:33
圖/TVBS
圖/TVBS

甘百世出品的巧克力多元,但有不少民眾發覺,甘百世的巧克力都跟知名品牌巧克力極為相似,像是他們出的巧克力球,就很像金莎巧克力,以及他們出品的一款磚形巧克力,不論外觀或者包裝,也都跟知名品牌大波露非常相似,對此學者表示,這類產品搭著熱門款式,外型雷同,是一種「借勢行銷」手法。

打開包裝取出巧克力球,外頭有顆粒狀,黑色造型,甘百世這款巧克力球,看起來像知名金莎巧克力,兩者相當相似。

 

和金莎放在一起,比較一看,甘百世的巧克力球,外型稍微大一點,金莎比較小,而內裝同樣有巧克力醬,非常相似找來民眾直接吃,做比較。

民眾:「吃過金莎嗎,吃過,吃過,吃起來口感差不多,只是它這一層(內層),比較有差異性。」

民眾:「其實它榛果跟它脆脆的味道,是滿像的。」
 

相似度高的不只一款,甘百世這款濃度72%的黑巧克力,黑磚造型,看起來也跟德芙品牌巧克力非常相似,還有這個日本進口的冬之戀巧克力,甘百世同樣也出了一個類似款,不僅外觀像名稱叫冬之願相當雷同,而最讓大家難以分辨的,還有這款兒時回憶,磚塊造型大波露的巧克力,甘百世同樣也出一款磚形巧克力,兩者放在一起相似度極高。

圖/TVBS

民眾:「外型很像,就是它的這個框框很像,可能會覺得它是它出的(甘百世),另一個口味啦。」

民眾:「基本上還滿像的,包裝啦,包裝滿像的。」

甘百世巧克力款式,造型外觀和他牌辨識度比起來相對低,他們創始於民國65年,已經有43年歷史,巧克力走平價多元路線,不少款式都跟其他牌相當類似,賣場表示這牌巧克力相當多,但市占率暫不透露,行銷專家表示這類相似品牌,就是一種借勢行銷。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搭著這樣一種相似,去提升自己本身的一種話題性,或者是被討論的一種程度,所以我們會把這樣的一種行銷方式,稱之為叫做借勢行銷。」

借著熱銷品牌,推相似款巧克力,外觀相似打出另一波,借勢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品牌#金莎#包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4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