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漁船頻闖中業島 菲總嗆:將採自殺攻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8: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跟中國大陸,有可能開戰嗎?大陸最近有數百艘船隻,出現在南海的中業島海域,菲律賓民眾前往中國大使館外抗議,高喊「中國滾出去!」,向來立場傾中的總統杜特帝更嗆聲,大陸如果敢動中業島,他將派軍展開自殺攻擊。

抗議民眾:「中國滾出去,菲律賓是我們的。」

 

高喊中國滾出去,菲律賓馬尼拉街頭,上千人拉著反中國大陸的標語、字牌,抗議大陸在南海的侵略行為。

抗議民眾:「菲律賓不可出賣。」

因為大陸最近三四個月內,陸續派出275艘船隻進入南海中業島海域,這讓向來親中的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也忍不下去,揚言派軍發動自殺式攻擊。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準備好進行自殺任務,我試圖告訴大陸,中業島是我們的,我們從1974年開始在那裡了。」

杜特帝要大陸離中業島遠一點,也挑動中菲關係敏感神經,因為杜特帝上任以來常說大陸是朋友,不是敵人,這次卻罕見動怒。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如果我們和大陸開戰,或是發生任何激烈暴力衝突,菲律賓是不可能贏的,而我將承受超乎想像的痛苦。」

杜特帝表示,若真的和大陸打起來,菲律賓勝算很小,即便如此,也壓不住日益高漲的反中情緒。

抗議民眾:「我們沒有被矇蔽,我們知道這些船上都是民兵,所謂的漁民控制著我們的島嶼。」

抗議民眾也諷刺杜特帝對大陸卑躬屈膝,不過大陸大使澄清,前往中業島只是一般漁船,並非外傳的『武裝船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菲律賓#開戰#抗議#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5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