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宴「吃鱉」!年輕人不敢吃 進補反成驚嚇餐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8:34

幾乎失傳的古早味桌菜「雞仔豬肚鱉」真實出現在高雄一處喜宴中,老一輩們的最愛,一端出來秒清空的料理,沒想到讓在場的年輕男女,嚇壞了,根本不敢動筷,進補佳餚反倒變成了最驚嚇的料理。

圖/TVBS

 
古早味桌菜「雞仔豬肚鱉」隨著電影總鋪師聲名大噪,總鋪師還利用俗稱甲魚的鱉,燉成白汁甲魚湯,或是加入蔥薑蒜,做成快炒紅燒甲魚!

鱉肉剁的方方正正的,在喜宴上熱呼呼上桌,乍看之下像梅干扣肉,但吃下去卻帶殼,這紅燒甲魚讓從事動保的鄭小姐嚇了一大跳,直呼是在婚宴中吃過最驚嚇的一道菜!

鄭小姐:「這很貴,你要吃,我說我不敢吃,所以我就把筷子放,我只有戳它個兩下,之後就把筷子放了,上桌是瞬間掃光,老一輩用搶的,他就說這好吃,這妳一定要吃。」

 
圖/翻攝自鄭小姐臉書

她把照片PO到臉書上,朋友紛紛回應,很補耶,好難得!

原來,這道紅燒甲魚,可是新人爸爸指定的菜色,它確實不便宜,一般桌菜一桌七、八千塊就有,而這紅燒甲魚鱉肉得先炸過,比製作甲魚湯還費功夫,一桌價碼至少萬元起跳。

鄭小姐:「新人的爸爸點的,讓大家吃的開心,然後所以才會上比較特別的特色料理。」

總鋪師:「差不多一萬一啦,鱉一隻好幾百塊啊,以前比較普遍,以前比較常出這道菜,現在比較少,現在價錢比較貴,手續比較麻煩。」

圖/TVBS

對於廚師來說,俗稱甲魚的鱉,能做出豐富多樣化的口感,是進補的美味料理,沒想到對於年輕人來說,竟成了最驚嚇的菜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古早味#鱉#喜宴#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6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