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間諜?闖海湖莊園女 藏儀器.大筆現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0:49

美國總統川普位在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上個月底遭一名持中國護照的女子硬闖,檢調單位搜索後發現,女子除了持有大量的美金和人民幣現鈔,約台幣24萬左右的金額之外,還備有將近10個隨身碟,包括她帶去海湖莊園的其中一枚,內有惡意程式,一放入電腦就會開始強制將電腦內檔案上傳雲端,更奇怪的是她還帶了信號偵測器,這種被稱為針孔攝影機天敵的小型儀器,能快速偵測室內空間有無電子訊號,無論是攝影機或是竊聽器,都無所遁形。找到的證據都對該名女子不利,她究竟是不是間諜?美國檢方還在偵辦當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手上銬、神情凝重,中國籍女子張玉婧8日在美國佛州出庭聆訊,對於她為何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中國籍女子 張玉婧 :「是的,請幫我翻譯,謝謝,聽中文會比英文更好理解。」

 
張玉婧在法庭上表示自己英文不好,要求中文翻譯,但根據美國特勤局紀錄,她在3月30日案發後,接受至少5名幹員偵訊,不但對答如流,甚至能分辨英語表達的細微差異,更可疑的是,檢調單位在她下榻飯店內,搜到了更多電子裝置和大筆現金。

CNN記者 :「搜到1隻手機、1個信號偵測器、9個隨身碟、5張SIM卡、多張登記她姓名的信用卡,100美金面額的鈔票共7500元,加總共8千美元的現金,包括人民幣。」

其中這個信號偵測器,最引發外界側目,手掌大小,能透過專門鏡頭,找出裝在室內的竊聽器或隱藏式攝影機;專家表示,這類偵測器功能強大,甚至能隱藏在隨身物品中。

間諜裝置專家 寇斯塔 :「你說的裝置能簡單隱身,像是藏在筆記本裡,在筆記本中它也能蒐集空間內的訊號,搜尋到攝影機晶體裝置。」

這款信號偵測器,堪稱針孔攝影機的頭號天敵;更讓美國特勤局驚訝的,是她持有的USB隨身碟,一放入電腦中,惡意程式就開始下載運作,所幸當時使用的是一台特勤局專門測試用電腦,沒有連網也沒有機密資料,最後得靠強迫關機,才阻止程式繼續運作。

前FBI網路情資幹員 費瑞特 :「這是一個隱藏在瑞士刀中的隨身碟,當我打開插上電腦,可以看到惡意程式,隨即自動開啟,在這個案例中,程式會自動蒐集電腦內檔案,並上傳到雲端某個地方。」

儘管諸多疑點尚需釐清,但現階段掌握的證據,還不足以證明張玉婧就是間諜,她持有合法的美國B1商務簽證,效期可到2026年;她宣稱到海湖莊園,參加的「國際領袖菁英論壇」活動也的確存在,只是後來被取消,不排除一切真是誤會一場。中國外交部9日喊話,希望美國官方能公正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 :「我只能說,中國政府我們一貫要求,在海外的中國公民,遵守當地的法令法規;同時我們也要求美方,能夠依法公正妥善地處理有關案件,切實保障涉事的中國公民,她的合法權益。」

保護川普總統的安全,美國特勤局處處小心,從紐約的川普大樓,到佛州的海湖山莊都隨時密切監控;但這次事件突顯海湖山莊維安存在漏洞,當張玉婧企圖硬闖、說詞反覆時,工作人員認定她的姓氏,與某位莊園俱樂部會員相同而放行,殊不知此乃中國姓氏排名中的前三大,全中國約有2.75億人都姓張。而海湖莊園維安出紕漏,並非頭一遭。

川普支持者 :「你能相信嗎?特勤局(不要拍)...是白宮的人員,剛開車來接我們,說我們可以去見總統本人。」

川粉們興奮地到海湖莊園,與總統近距離接觸,還把一切過程放上網路,遭外界批評,難保不被有心人利用。海湖莊園金碧輝煌,被稱為「南方白宮」,川普總統休假就往這裡跑,也喜歡安排外賓在此把酒言歡;2017年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訪美,晚宴上竟然被拍到和川普總統,直接坐在開放式空間聽取北韓情資簡報,被批評實在太冒失,質疑為何不用美國總統專屬的「敏感信息隔離設施」(SCIF),外型像一個帳篷,以特殊材質打造,防止外界竊聽。但川普把海湖莊園當自己家,保密防諜通通拋在腦後;還有賓客曾在此與川普隨扈合照po網,這名隨扈可是大有來頭──他的工作,是幫總統提核武手提箱!

前FBI網路情資幹員 費瑞特 :「我想這真的引發擔憂,機密談話竟然在這種場合上演,這次事件也該讓美國政府警惕。」

 
海湖莊園的維安瑕疵,是否因此被國外情報機構鎖定?被捕的中國女子張玉婧究竟是不是間諜?美國檢方繼續朝此類方向偵辦;張玉婧的辯護律師強調還會蒐集更多事證,證明當事人無辜清白。全案預計本月15日重新開審,讓中美關係再度陷入敏感之際,也意外讓川普的南方白宮,成為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間諜#海湖莊園#川普#維安#張玉婧#中國大陸#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4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