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飛損失 中國東方航空率先向波音索賠


發佈時間:2019/04/1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4: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東方航空在昨天的業績發布會上證實,已經因波音737 MAX停飛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但未透露索賠金額。中國所有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飛機合計達96架,其他業者會否跟進值得關注。

北京商報報導,東航2019年原本計劃新引進的60架飛機中,有11架為波音737 MAX飛機。東航表示,因停飛事件發生在中國春運結束後,因此對公司整體營運影響不大。因停飛造成的運力不足,主要是由空中巴士A320系列飛機替補。

 

針對索賠一事,東航表示,公司高層已跟波音方面溝通過多次,也已提出索賠訴求。但最終要看究竟是飛機設計的缺陷,還是本身營運過程中的問題。此外,還得根據中國民航局的要求,因為國內不僅是東航一家業者受到影響。

由於半年內連續發生兩宗墜機事故,波音737 MAX客機已經遭到全球禁飛。印尼鷹航甚至宣布取消49架波音737 MAX訂單,總值49億美元。據外電報道,衣索比亞航空也正在重新考慮其另外25架737 MAX的訂單。

報導稱,除訂單損失外,波音還面臨20億美元的鉅額賠償要求。CNN報導,隨著停飛持續,潛在的賠償金額每天還在增加中。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也正在估算停飛造成的損失,全球第一個公開向波音公司索賠的是挪威航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方航空#波音#737 MAX#賠償#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6

0.1338

0.3804